小妹瑄的畢業旅行(99.03.15~99.03.17).為了這一次畢業旅行的到來.自我的準備工作少不了.要自己準備行李.搭配自己要穿的衣服.零食.飲料.前一晚就要催著媽媽帶他出去買零食.還會自己說不要買太多零食.因為行李已經快塞不下了.而且一定要準備一罐飲料.因為第一天早上就要去山訓.所以玩完之後一定會很口渴.還特別帶保溫瓶去保持飲料的冷度.看著他準備的大大小小的行李就有4包.真是佩服他.只是出去玩3天而已就準備這麼多.如果出去唸書不就把全家都帶走.看他為了這次畢業旅行的到來興奮的樣子.就覺得很可愛.

      在前一晚就主動要求要先入睡.可是小妹瑄說太興奮了.到了半夜2點多就睡不著了.一夜就在半夢半醒之間渡過.直到媽媽6點叫他起床盥洗.換上迷彩裝.就在摸東摸西的情況下出門.小妹瑄就在那邊碎碎唸."快一點.已經6:40了.要遲到了.會坐不到遊覽車.媽媽快一點啊!"一到學校.小妹瑄馬上跑去集合.就怕自己遲到了.結果有2位小朋友尚未到.還有一位小朋友竟然在前一天晚上發高燒.只好取消行程.好可惜.

     我們讓小妹瑄帶手機和相機出去玩.爸爸說:女孩出門還是帶手機比較安全.要求小妹瑄在每一站一定都要打電話報平安.結果大哥銘在一旁說:奇怪.為什麼我六年級畢業旅行就沒有帶手機和相機出去呢?真的有一點偏心噢.爸爸說:只是現在有多一支手機才讓小妹瑄帶在身邊.而且他那麼嬌小.還是帶手機比較安全.囑咐他出門要將手機和相機保管好.否則弄丟手機和相機.可是要自己賠償.一定要小心注意.我想這順便也是機會教育.教導他要有責任心.東西帶出門.自己就要好好的保管.否則就沒有下一次的機會了.

      3天的畢業旅行.讓小妹瑄的精神都處於興奮中.每一晚和同學睡覺又是另一種樂趣.3個人睡4人房.結果大家還都擠在一張雙人床上.但是遇到睡姿不好的人.旁邊的人就要糗大了.有人枕在同學的肚子上睡覺.或拉同學的被子睡覺.或抱著同學睡覺.總會讓別人不好眠.而自己睡得很幸福.問小妹瑄說:不會把同學叫起來好好睡嗎?他說怕會吵醒同學.所以只好讓同學繼續抱著睡.也不敢吵醒他.結果是自己睡不好.

     其實孩子出門去玩.最擔心的應該是家長吧!因為平時出門總是大人帶著走.總是在自己的視力範圍.大人都可以注意得到.記得小妹瑄在2歲的時候.有一次我們帶小孩去海生館玩.爸爸因為是司機.所以有一點累了.就找一個地方休息.由我帶大哥銘和小妹瑄去玩水.誰知才放下浴巾的時候.就發覺小妹瑄不見了.而且那一天是星期天.遊客很多.大哥銘還搞不清楚狀況想要玩水.我是急到眼淚都快流出來.那時候手機並不盛行.無法馬上聯絡老公(也不敢聯絡).一手捉住大哥銘的手(一直處於不知發生什麼事情的狀況中).眼睛一直在尋找小妹瑄的身影.還好找了一下子就看到服務人員帶著小妹瑄往裡面走來.聽服務人員的解釋:小妹瑄都沒有哭.走到快出口處.看到一位阿姨就告訴他說:媽媽不見了.那一位小姐就將小妹瑄交給服務人員.才2歲的孩子是連自己.爸爸.媽媽的名字都可能講不出來.雖然小妹瑄才出失不到5分鐘.可是這對我而言.就像是時間被凍結住似的.都不太敢去回想這一段的記憶.事後求證:小妹瑄自己走到出口區.看到我二技同學就告訴他:媽媽不見了.而且都沒有哭.不知小妹瑄是否會認人.因為有時候上課也會帶孩子一起去.是事後我同學看到小妹瑄才想起這一件事情.只能說感謝老天爺.希望大家都能"快快樂樂出門.平平安安回家"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