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以為3年5萬的補助好像很多的感覺,但是自己從97.4月份開始二度就業以後,就開始上網找適合自己的學習,其實自己學習的範圍好像很廣,97年5月第一次參予的課程是記帳士考證班,因為自己二度就業的工作,就是從事會計工作,而且自己已經快十多年都未接觸過會計,利用勞委會職訓局-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網站,尋找適合自己學習的課程,而且第一次上課的地點:高雄市,利用每星期六.日的假日,坐火車從台南到高雄市轉搭捷運至上課地點上課,因為在台南市找不到適合的課程,雖然有點辛苦,但若是有認真的學習,我覺得辛苦是有代價的,期間還有同學問我為什麼要上記帳士的課程,你又不是記帳業者或者是會計事務所的會計,幹麼要來上課和考試呢?其實我也不太清楚自己的想法,我只知道有上過課,就應該有一個評鑑的動作,所以就應該要參加記帳士考試了,我的想法只是這麼單純,或許現在的我並不需要這張證書,但是難保以後的我不會需要啊!這只是自己評定自己能力的一種方法,記帳士考試只要5科平均達60分以上(及格),就可以取得記帳士的資格,自己用了2年的時間取得記帳士的資格,利用晚上下班空閒的時間拼命K書,真的有投入自己的心力去唸書,唸到有點掏心掏肺的感覺,只好拼命祈禱自己一定要考上,不然我很難想像自己還要再準備第3年的樣子會是什麼樣,哇!解脫了。

     下一步的學習,就開始拋開會計的範圍,想要鑽研其他的專業領域,因為我發覺記帳士考試要準稅務法規.申報實務.記帳士法規.會計.國文,我都可以通過的話,我想其他的專業應該不會難過於記帳士,自己靜下心來想想,現在的我想要再學習什麼,第一步就是要上網(勞委會職訓局-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網站)尋找自己想要的課程,7月份去華醫科大上了銀髮族管理,雖然師資還不錯,但我覺得這不是自己想要的專業,只能當是消磨時間的課程,但是這會浪費自己經費的額度,在尋找的過程中發現了南台科大的烘焙進階課程,其實自己有一點想要去考乙級烘焙,但是卡在學費上,因為乙級烘焙在學校自費的學費大約16000元上下,但並不包括材料費,這樣算起來就可能超過20000元以上,而且還不太清楚師資好不好呢?所以一直在考慮中,在網路上看到有這個資訊正合我意,它的限制條件必須有丙級烘焙證照,這就是我時常在講的,為什麼會去考一些有的沒的,最主要是以便不時之需,如果不是有一張丙級烘焙證照,連入門檻的資格都沒有呢?等到上課之後才發覺班上的同學有些人也沒有去考丙級,但是因為他們在南台科大有上過課,所以也可以一起上課,管它的可以上課最重要了,今年9月份就報考了今年度的乙級烘焙,希望可以一股作氣地參加考試,在此預祝自己一定要成功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