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0326  肉包看起來又大又飽實的感覺,就覺得真的很好吃,最近經常在練習乙烘的產品,都會強迫孩子當作是早餐來吃,口味偏甜味,大哥銘常在抱怨:早餐不應該是吃鹹的嗎?一早起就吃甜的感覺不太對,常會被老公唸,有媽媽幫你們準備早餐吃還嫌噢!孩子一口同聲:當然!因為就沒有零用錢可以拿了,真是人小鬼大。

    其實前一天做巧克力虎皮蛋糕就做到快3點才睡,因為家中只有中型烤箱,一次只能烤2條蛋糕,所以6條虎皮就要烤6次(3次戚風蛋糕、3次虎皮蛋糕),如果設備齊全的話,可能就能縮短時間,其實在做的時期好像都不覺得累,只想要把蛋糕做好,有做不好的地方,自己就再研究解決重新製作一條,所以自己就多製作2條蛋糕出來,希望大家都可以拿到,自己心目中想要的虎皮蛋糕捲。

    一想到和家人的約定,所以不管再怎麼累都要打緊精神來做肉包,就從磨薑開始,才能肉的腥味去除,因為自己對絞肉非常的要求,我不太喜歡吃到肥肉的感覺,所以我的絞肉一定要去菜市場的豬肉攤購買才行,而且一定要到熟識的豬肉攤上買,雖然老闆不太認識我,但是就是認定他們的品質,才會不辭千里地跑至兵仔市去買,每一次去買絞肉,總是要告訴老闆去肥肉去皮絞肉,但是總會被老闆再教育一番,告誡這樣的絞肉太澀了不太好吃,其實我覺得這樣才好吃,絞肉的中瘦肉約90%.肥肉約10%,在製作肉餡的時候,我可能就會非常重視打水、去腥的動作,所以包子蒸好之後,老公都會說:肉吃起來的口感非常的好吃,我覺得肥肉比例愈高,不就表示油的比例更高嗎?無形中吃進去的脂肪,不就沈在肚子裡,最重要的一點是我怕吃肥肉的感覺,那怕是一點點小肥肉到了我的嘴巴,我也會想盡辦法吐出來,與其如此不如自己想辦法把瘦絞肉用得更美味,讓家人可以吃得滿口的健康。

    這次的肉包,我有增加基本發酵約30分,再進行分割→滾圓→鬆弛→包餡→最後發酵30分,大火滾開之後再放入肉包,等蒸氣再次冒出來,開始計時10-12分,掀蓋要先開一小縫洩蒸氣,避免內外溫差太大,肉包變成縮包子,就前功盡氣了。成功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