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的一生中,都會出現對你有幫助的貴人們,在你徬徨無助的時候出現在你身邊,適時地幫助你,渡過你最需要幫助的時期。

    我很感謝淑玲老師,雖然我曾經上過他的課,但是我們並不熟,因為老師並不知道我的名字,可是我一開口請求他的幫忙,老師是二話不說就答應下來,還專門撥空教我,雖然只有短短的1.2小時,就令我感動不已,在這個期間老師總是無私的貢献他的小秘訣給我,讓我功力又大增進一步,縮短我學習的時間。

    我也感謝蔡老師引領進入烘焙世界,為什麼要學習烘焙,其實起源也很簡單,只是因為政府開設的課程裡有烘焙的課程,但自己也有上過其他單位辦的烘焙課程,總覺得和自己磁場好像沒有那麼合,而且老師是來來去去,找不到可以學習的依據,我想烘焙應該不止是實作的部份,最主要是要能理解烘焙的原理,烘焙的條件也不難,材料.攪拌機.發酵箱.烤箱,就算每個人同樣的東西,相同的環境,可是做出來的東西,竟是有天壤之別,原來烘焙中最重要的因素應該就是---人。人才能主宰如何製作、何時製作,操作的時間會影響作品,在烘焙的這條路上,我學習到的是耐心,每一項作品製作的過程中,時間的管控是非常重要的,大家同時間做出的麵糰,並不代表之後發酵.整形.烘烤都會在相同的時間進行,必須根據自己的麵糰加以調整,而不看到別人好了,你自己的麵糰一起就是好了。如果不能專心於自己的麵糰上,無怪乎別人的作品是成功的,自己的作品就不見得一定會成功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