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是上烘焙課的最後一堂課,自己的表現就像是"我的失憶女友"的表現,表現出永遠是第一次嚐試,流程還在前一天晚上有複習一下,但是沒有很認真的看流程,有把溫度記起來,但是一到上課現場,老師在講重點提示的時候,又把之前背的流程有一點忘記,我想可能要提早每天看熟、背熟,否則會很慘的。

      練習第8題組:水浴蒸烤乳酪蛋糕、巧克力慕斯、帶蓋白土司,老師說抽到這組題組是非常簡單,只要秋葉與煙卷會做的話,時間一定是綽綽有餘,可能老師級與學生級的不同,我們是做得驚慌失惜,又遇到我經常狀況外,常搞不清楚要做什麼,弄得同學很緊張不知我的下一歩要做什麼?一直再叫我要回來。

      缺點檢討:

1.水浴蒸烤乳酪蛋糕:出爐前有用牙籤叉過也拍過,認為熟了,出爐後冷卻沒有冰,切片才發覺可能沒有熟,所以出爐前要多燜一下

2.巧克力慕斯:秋葉與煙卷還是做不出來,要多加練習(這次成品多靠同學鼎力相助)

3.帶蓋白土司:以為時間很多,所以挑戰中種法,結果有一點小失敗,在第二次麵糰製作時,加入中種麵麵時速度要快,拌勻即可拿出來,分割、秤重、滾圓、整型,最後發酵、入爐,我們操作過久有一點斷筋,在最後發酵的時候麵糰發酵的速度很慢,以至於尚未發到8分滿,就趕快入爐烤焙了,出爐後就沒有一個個飽飽的,有一點小山形的感覺存在

     和班上的同學也相處的很融洽,大家還相約明年再接再勵來當同學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