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是今年度要考記帳士的考生,現在的你應該是要關機了,趕快上床睡覺,養足精神才能應付明、後天的考試,記帳士考試的陣戰說大不大說小不小,畢竟一定要通過記帳士考試合格,取得記帳士的資格,才能正式代客記帳,才能真正成為國家考試認可的記帳業者。

      在今年的考試內容好像增加了許多的項目,但是大家也不要太緊張,拿到題目先瀏覽一次,先將有把握的題目做一下,才有剩餘的時候做其他的題目,不要太早交卷,因為那麼早交卷,你在外面不一定會溫習其他科目,乾脆在考當科科目的時候,多一點耐性、好好地、慢慢地,將題目看清楚,再選答案,不要一看題目的頭就直覺知道答案,有時候題目會騙人,記得去年我在考記帳士,也發生這樣的情況,幸好我比較耐得住性子,當別人都開始起身交卷時,我才檢查1遍而已,還覺得大家都很厲害,怎麼40分鐘一到幾乎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急著交巻了,幹麼那麼急呢?因為一出考場,我們的心情可能還很急燥於上一堂的考試氛圍裡,也可能無法靜下心來唸下一個科目,與其如此,不如在考試的時候,專心於在考試的這一個科目上,仔仔細細的作答,一個科目檢查的三、五次以上,還真的不小心被我檢查我做錯的地方,幸好在考試時間之內,自己可以從容不迫的更正,救了好幾題的分數,真是感謝自己的耐性。

      老公常笑我:看你拿那麼多的證照也沒有用過,真不曉得你在考什麼?其實我的論點是現在的我用不到,但我不敢保證或許有一天可能需要某張證照的時候,我可能就可以比別人拿出來,而不是到了需要的時候,才匆匆忙忙地準備考試,有時候當你愈需要的時候,愈不容易拿到,現在的我希望我可以一步一步地拿到我想要的證照:乙級烘焙、乙級中麵、乙級中餐、丙級西餐、丙級照顧員,這樣的心願會不會太大了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