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死亡是如此地接近我們,只要一不小心的話,就可能不聲不響地靠近。

      迎接永未見面的蘭與宜,已經快1年都沒有見面了,在之前與他們打電話聯絡的時候,才知道他們安排了劍湖山二日遊,所以決定回途回高雄的途中,下台南來我玩,請我要盡地主之誼,務必要帶他們去吃台南最好吃的小吃,一聽之後就開始認真在想,台南最有名的小吃是在那裡?找不到最有特色的小吃在那裡?每次看到觀光客一窩蜂地湧向的店家,怎麼我吃完之後,好像只有一句話〞還好啊〞!怎麼會有怎麼多的客人呢?我覺得好吃的小吃,就是食材新鮮、技術熟練,就是好吃的小吃了,這不一定要到某個地方才有的特產,應該每個縣市都有吧!原本讓他們從仁德交流道下來,要帶他們去一個住家附近的小吃攤,種類眾多,可是食材還新鮮,價位也不會太貴,吃完之後還可以帶他們去台南最有名的夜市〞花園夜市〞逛逛,誰知計劃趕不上變化,他們過了永康,才打電話告訴我,他們沿路回來一邊開車一邊吃,所以他們不要吃晚餐,我就想到不然直接殺到〞花園夜市〞逛,因為他們已經過了永康,只好從仁德交流道下來,經過我這個大路痴報路,也足足讓他多花20分鐘才到目的地,PM05:30到了〞花園夜市〞,真的不誇張,汽車停車場已停滿車、機車也停快1/3,這不是夜市嗎?怎麼會是黃昏市呢?連汽車停車也搞很久,就先帶小妹瑄進去走走,一到夜市的第一句話,就是口渴要喝飲料,目標價位25元上下,這下小妹瑄就開始後認真地找他的飲料了,集合之後就問我到〞花園夜市〞必吃的小吃在那裡?我怎麼知道在那裡?因為我家的習慣是沒有美食需要排隊排很久才能吃到,吃不到這家就改吃別家,難吃的話就下次說拜拜了,好吃就再繼續吃,所以就考倒我了,只好說你們覺得那家好吃,我就請你們吃那家,但是我不負責好不好吃,因為我覺得都大同小異,差別不大,而且好吃的店家都會大排長龍,一想到要擠進去後才能吃到,見到排隊的人群總是會降低我吃的慾望。

      途中大致上都會讓孩子吃一些小零食(地瓜球、煉乳草莓、茶葉蛋…),和去玩彈珠,蘭的兒子超厲害,足足玩3回(因為押中1:10的機率3次共30顆,還不算其他機率的彈珠),玩到其他孩子都離開,還看到他繼續再玩,真的給他拍拍手,終於逛到蚵仔煎的攤位,小朋友說想要吃,我們3家人總共叫了3盤蚵仔煎一起分亨吃,結果蘭的兒子在哭鬧地在說他還再玩一次彈珠,一直在位子上哭鬧、不肯罷手,這時候就是考驗媽媽的耐性了,原本自己要開口與孩子說道理的時候,結果被一小塊的蛋嗆到氣管,感覺就像是慢動作重播,看得到他們的動作與聲音,但是自己好像是吸不到任何一口氣,鼻子用力吸好像也沒感覺、張開嘴巴想直接由喉嚨吸氣進去,但好像也沒用,一點空氣都無法進入肺部的感覺,想叫也中不出、想咳好像也咳不出來,想要發出聲音求救,也發不出任何聲音幸好小妹瑄坐在旁邊,雖然他不太清楚,媽媽發生什麼事情,我只好拉拉小妹瑄的衣服,請他幫我拍拍背,才慢慢地呼吸到空氣,感覺自己又活過來,原來被嗆到也是如此嚴重的事情,如果身旁沒有人可以幫忙,靠自己的力量無法咳出來,那後果會發生什麼事,真的很難想像的,我的人生還很長,我還有後多事情都還沒有去實現,我應該要更珍惜自己的生命,自己也覺得有點丟臉,自己經歷過生死的關頭,但是不敢告訴蘭與宜,只好假裝無事繼續逛夜市,可是在自己的內心真的有澎湃洶湧,因為意外是每個人都無法預計的,我們應該要更珍惜生命。

      一想到自己有會可能失去生命的感覺,人的求生慾望就由然升起,想盡辦法讓生命延續下去,因為人出生來到這個人生,想必一定有它要完成的使命吧!而不是NOBABY地過完一生,每個人都應該要懷抱夢想與希望,朝自己的目標邁進,不要怕會失敗而不去做,要一直去做直到成功為止,尤其是女人更是如此,不要讓別人看不起我們,認為女人成不了大氣候,在此也預祝蘭與宜的記帳士事務所能馬到成功,不要忘了台南的我。

 花園夜市必吃(上網找到,蘭和宜下來再帶你們來吃)

1.阿美芭樂

2.炭烤雞排

3.麻辣鴨血

4.古早味冬瓜茶

5.春捲冰淇淋

6.蚵仔煎

7.月亮蝦餅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