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著犀利人妻的完結篇,聽到這句話〞可是…我回不去了…〞,真帶給我很大的衝擊,想想夫妻的相處是一門很深的學問,因為夫妻的結合是因為有愛,得到親友的祝福,還需有認證的手續→結婚證書。

      夫妻之間的關係是很難用言語說清楚,因為它不是血親的關係,夫妻二人不是兄弟姐妹,不是吵完架就可以擦掉重來的,每一次爭吵的惡形惡狀,總會深刻在對方的腦海裡,當下一次的爭執的來臨時,腦海中陳現的應該是對方的醜陋面。有時會聽到朋友在談論與丈夫的爭吵,總會令我感到不可思議,在爭吵中總會想盡辦法地貶低對方,就好像要致對方於死地,孰不知每次爭吵就會埋下分手的前兆,每次的互貶,對夫妻的婚姻之路是充滿忐忑,俗話常言:覆水難收、破鏡重圓,在對方的心上刻了一道道的痕跡,這些受傷的疤痕,只是結痂起來深埋在記憶裡的某一個地方,當再被人掀開傷口時,我想傷口的心痛的感覺,應該歷歷在目吧!

      曾經聽過很誇張的事情,老公在大陸當台商的時候,老婆在台灣幫他照顧孩子,誰知老公在大陸竟然結交小三,回台灣逼老婆假離婚,只為了迎娶小三進門,理由:懷孕。後果是老婆莫名地被休了,帶著自己的孩子自力更生地生活,老公再娶小三也生了2個小孩,當孩子長大了,老婆也釋懷了,也有不錯的男人在追求,結果前夫找上門毆打前妻,不准前妻交男朋友,也讓孩子看不下去出手制止父親的行為,我不懂離婚了,不是兩個人已經沒有關係了嗎?只剩下孩子與父母的親子血緣關係,為什麼只有男人自己可以去追求自己的幸福,而女人就不能了呢?還會詢問前妻的行蹤,若是交了男朋友,就會被罵得很難聽,真的很奇怪,離了婚之後,雙方的關係就終止了,為什麼還會想要管對方,還會說就算離婚了,我還是會照顧你一輩子,其實這種話聽了真令人刺耳,難不成離婚了,想要前妻跟古時的寡婦守著貞節牌坊,一輩子生於x家人,死於x家鬼嗎?我真的不能理解為何男人會願意為了小三,而去拋棄自己的糟糠妻,選擇性地去遺忘當初,老婆與你共同打拼的時光,認為老婆與你的心靈不再契合,只有外面的小三最了解你。但是卻忘了現在的糟糠妻,也是當初與你心靈契合的甜心,才會與你共結連理。只是經過歲月的累積,生活不再是甜甜蜜蜜的,而是柴米油鹽所堆疊起來,才發覺身邊的人不是原來的那個人了?我想身邊的人沒有改變,變得應該是你自己,只是為自己的感情出軌找理由,才會把責任推給別人,這才是最不負責任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