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昨天下班去接小妹瑄放學之後,載他到永康買東西,還怕他肚子餓,事前買了蔥油餅加蛋給他吃, 大概騎了快30分鐘才到目的地,回程的時候剛好有經過朋友的店,朋友二夫妻都在店裡頭,就停車和他們聊天,發現他們正在用筆電打東西,一問之下才知道,是弟弟送的禮物,怕自己太落伍了,所以現在正學word、注音輸入法,還問我說標點符號怎麼用呢?記得以前高中學習的電腦並不是微軟系統,畢業之後上班的單位,並不需要用到電腦,只需用到公司內部的電腦系統,直到調了單位之後,組長有意願讓組員一起學習word、excel和大易輸入法,雖然已經會了注音輸入法,但是同音字太多了,所以再學習另一種輸入法,記得那時的組長還會每天考試了,教我們如何劃線、設計表格……等等,真的讓我獲益良多,多學習了大易輸入法,我可以從字面上來拆解字碼,還可以補強不知如何拼音的字。

      其實問我為什麼要學這麼多東西,我不知道為什麼,但我知道以供不時之需,曾經學習過的知識,或許當你要用的時候可能會有一點小忘記,但是是自己曾經下過功夫地學習,只要溫故知新一般,以前的學習經驗就會馬上湧上來,但是若是你從未學習過的東西,現在要你學可能會一個頭二個大,不知從何學起?而且現在我的學習也可以做為孩子學習的經驗,所以學得很起勁,自己會的事來教導孩子,可以與孩子共同學習,在孩子的眼裡父母親不再是朽木,只是經濟支柱而能與他們一起學習,這種感覺不是很棒嗎?自己以身作則告訴孩子,看看現在的父母的學習,只要你願意努力一定可以成功。

      年齡愈大學東西的速度愈慢,記憶功能有點差,只能靠勤能補拙的方式學習,一次再一次地學習,勤做筆記,讓自己的腦袋靈活運用,學無止境,我想我可以會學到自己的體力無法負荷的時候,最現實的說法至少可能會學到65歲為止,為什麼是65歲呢?因為政府補助的課程最大年齡的限制就是65歲,如果每種課程都要自費學習的話,我想這個人應該是好野人,資本雄厚,才能禁得起學習,要好好加油打拼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