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大早家裡就出現大地震,震央中心由孩子開始擴散。  

      在家中的氣氛時常是跟著老公的情緒在走,他心情好的時候是可以經得起大家的笑話,但若心情不佳的時候大家的皮都要繃緊一點,因為隨時都會有火山爆發的可能性,生氣的原因不一定,只要不高興翻面就像翻書一般,前一天睡得比較晚,連帶著今天早上精神不濟地躺在床上睡覺休息,老公接手處理孩子的狀況,結果在簽聯絡簿的時候,就開始不太高興,功課愈來愈不好,要求孩子前一天晚上做完功課,應該要拿功課與聯絡簿來簽名,而不是早上才簽,因為父母在聯絡簿上簽名是需要負責任的,一大早就開始發無名火,一邊趕孩子上學又一邊拿孩子出氣。

      回到家之後也不打招呼,就直接換單車出門了,就知道慘了,又在生氣了,晚上回家大家就會知道了,一定有一團烏雲在天空飄著,其實只要一上班了我就會忘了一乾二淨了,不然怎麼跟老公相處了,如果凡事都會放在心上,用放大鏡來看家人的缺點,每個人可能都會不快樂吧!有很多事情要懂得如何釋懷&遺忘,我只僅記在心中就有"不可口出惡言",尤其是在吵架的時候,所以在我家很少會看到二個大人吵架的時候,因為只要老公口氣不太好的時候,我常會選擇閉嘴,以免出口傷人或被流彈傷及,在我的觀念中沒有所謂破鏡重圓,因為破了就是破了,它的傷害力一定還是存在著,除非是從來沒有破過,當爭執來臨時,我寧願當一名逃兵,也不願爭吵中彈之後,開始質疑自己的價值?

      去接孩子放學的時候,就告知孩子要注意今天家中的氣候,爸爸回家之後就乖一點回房間看書,免得會踩到地雷,又跑到大潤發買一些食材準備晚餐,大哥銘說:為什麼要直接去買呢?我肚子很餓,想回家吃蛋糕。小妹瑄:爸爸心情應該還ok,因為下車時有跟他說再見,爸爸還有回再見。我說:依據與他相處這麼多年的經驗,他一定有不高興的地方,不然爸爸的臉色不會那麼臭。

      晚餐準備:魯味、魯雞腿、雞爪、豆干,煮飯時才發現又快沒米了,才記得好像很久沒有認真在家裡煮飯了,不是回娘家吃就是吃外面的便當,所以冰箱裡都沒有食材了,就有上課做的甜點、蛋糕、慕斯,吃得有一點膩了,等到老公回家後,才發現原來地雷不是孩子而是我,老公生氣我去上課,連基本的煮飯工作都不做了在生氣,我也想煮飯啊!但是現在六、日都要上課,都沒有時間可以去買菜,沒有菜怎麼煮飯,所以才愈來愈懶,不行再振作起來。加油!加油!加油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