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教練終於打電話來告知5/3起開始游泳了.從去年11月中旬訓練結束到現在已經又過了快5個月.孩子們都很少有運動.所以都會聽到家長在抱怨孩子好像都愈來愈有份量.因為每一個小泳士都身處於青春期中.每一個人的食量好像都很大.只吃不動可能都造成的結果可想而知.

 在開始游泳的第一天.小妹瑄竟然在PM4:10打電話給我說:他頭痛.不能去游泳.讓我聽了很生氣.這是什麼理由.只有很大聲的告知他.我不接受這個理由.請他馬上去泳隊集合.否則今天我不可能會去接他放學.一切讓他自理.他又說大家都走了.他無法過去.我告訴他:請他馬上去玄關等.我會請會長過去接他去游泳.等到PM6:30去接他們的時候.也很感謝會長剛剛去幫我接小妹瑄到泳隊游泳.問他到泳隊之後有沒有什麼狀況.會長說:沒什麼.他一到泳隊就直接去換泳衣去游了.也沒有說什麼.我想在這個時候只有大人更堅持原則的話.孩子才能有所遵循

其實小妹瑄不只一次的抱怨.教練有一點兇.會罵他們.但是我也看過當教練在教導孩子的時候.小朋友還在下面頂嘴.其實這裡是少泳隊是訓練小泳士的地方.雖然我們做家長都是希望是健康游.但是站在教練的立場應該是訓練出一批成材的小泳士.才會對小泳士有所要求.其實以我做家長的立場而言.我知道自己的小孩或許不是一個優秀的選手.但是我是希望他們能透過游泳訓練.去明瞭凡事保有堅持學習的心.努力不一定會成功.但不努力肯定不會成功.因為要放棄很容易.只要不游就可以.但是堅持就很難.就要練習再練習.這是自己與自己在競賽.其實我自己何嘗不是為如此.學過了很多東西.也考過很多證照.自己在準備考證照的時候.都是為了現在的需求而考.就一直告訴自己.或許現在用不到.但是未來的路還很長.誰知以後會不會用到呢?在每一次準備考試的時候就會告訴自己.這次是最後一次考試了.年紀大記憶力減退.不應該讓自己承受如此大的壓力.但通常在於自己取得一個證照之後.休息了一陣子就又會蠢蠢欲動地開始迎接另一個挑戰!

 在子女的心中.父母的保存期會是多久?10年或20年?在孩子幼兒期應該就要好好把握.讓孩子知道可為與不可為.也要讓孩子知道父母的底限在那裡.我想我最想要教導孩子的就是"堅持".因為持續做同一件事情.是需要非常大的耐力與決心.不然孩子一遇到挫折就氣餒.而父母如果不在這個時候多加鼓勵孩子.讓孩子對自己有更多的自信心.衝破自己的難關.不然家長則會常聽到這個我不會做.你來幫我做.若大人比孩子更快投降.孩子的行為則容易退化為幼兒期.會認為自己什麼都不會.或許大人認為這不過是一項才藝而已.這項不想學就學另一項.但有沒有想過孩子就是在這項學不好就學另一項就好.也不易找尋到屬於自己的成就感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