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從小自己就是一個太不出色的孩子,就靜靜地做自己的事情,在課業只要求自己盡心,因為跟姐妹相形比較之下,自己就像是醜小鴨一般,在自己的身上找不到任何可以突顯的優點,就像是一個默默無名的人似的,看不到自己的未來,只有靜靜的生活著。

       長大之後與老公相遇,才發覺原來每個人都會有適合他的人出現相遇,認識老公之後,在老公的眼裡的我變成了最特別的人,什麼是優點,就算是我們有什麼意見爭執、冷戰,總是老公先低頭,招牌動作也是由他隔天說一句話:鼻子過敏不舒服,所以脾氣有一點太衝了,不要生氣了。每當和老公有意見不合的時候,我總是低頭不語,因為我堅持口不出惡言,夫妻是最了解對方,若是一時氣頭上說出的話,一定會是最傷對方的自尊,而且應該會一針見血、不讓對方有喘息的機會,但到了事後一定會很後悔傷害了對方,這種傷痕就像是破鏡也難圓,偏偏夫妻的組合,它並不是血親關係,只是姻親關係,曾經傷害過的痕跡,就像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般地刻印在彼此的腦海,一旦又發生爭執的時候,一定會像是跑馬燈似地出現在腦海裡,只有血親 關係一輩子斷不了,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與對方相處的時光,有可能因為人、事、物的不同而改變與對方的關係,記得要在相處的時候,要多想想對方的好,要好好珍惜與對方相處的時光。

      我是一個很熱愛學習的人,從出社會開始賺錢之後,就會開始尋找適合自己的課程來學習,學過很多的東西,編織、紙黏土、日本娃娃、韻律舞……等,直到結婚之後才減少學習的時間,孩子出生之後,除了上班and下班之後要開始照顧孩子,也忙得沒有時間出去學東西,只是自己的一顆想學習的心被壓抑得很難過,是誰說有了孩子之後就不能學東西呢?老公是在汽車服務廠工作,每天總是要忙到8、9點才回家,我就一直想為什麼不能利用這段時間去學東西呢?所以我又開始過著一邊牽著孩子的手一邊上課,也不太想麻煩媽媽幫我帶小孩,只是辛苦了上課的老師,隨時上課的課程被有可能被小朋友打斷,幸好上課的老師與同學都是過來人,總會告訴我:沒關係,小孩子不吵就不叫是小孩了,如果沒有人照顧孩子,就一起帶來上課,大家都可以幫忙照顧。

      只是老公很不喜歡我出去上課,覺得我沒有在家陪他,如果在家陪他就是陪他一起看電視,我可能會選擇去學習,把孩子都安頓好、晚餐也準備好,讓每個人都有一餐好吃的晚餐,充分運用自己的時間,發揮最大的功效,記得有人曾經問過我為什麼想要去學烘焙呢?我想我好像不太經得起別人激我,當面被別人笑我烘焙不太行,有丙級證照也沒有什麼了不起,當下的我就決定我一定要好好的學習,讓別人可以對我刮目相看,不是我不會只有我不學而已,家裡沒有專業的烘焙器具(攪拌機、發酵箱、烤箱),所以說要學習烘焙之路談何容易,幸好朋友有幫我找到一個地方,可以解決烘焙學習的問題,看到自己烘焙的東西出來的那種感動,看著食譜可以決定要如何製作(少糖、少鹽、少油…),都是隨我們的喜歡,像爸、媽都有糖尿病,只要多吃一點甜的東西,血糖就會馬上飆升,吃外面的麵包、蛋糕總是甜份十足,長期而言對他們的身體是一種負擔,自從自己會做之後,我就可以為爸、媽量身訂定他們的甜點,也可以滿足他們的口腹之慾。

 

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