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樹木澆水都會慢慢地長大.但是小妹瑄的速度怎麼這麼慢?

成長的過程:均衡飲食+適當運動+充分睡眠

    小妹瑄過了這個暑假.就要升六年級了.也是國小的大姐姐.但是長高&體重好像太嬌小了一點.從小小妹瑄的成長總是如此的緩慢發展中.維持每年3~4cm的長大.因為大哥銘的發育.總是維持每年約10cm的速度在成長.所以現在看他們的樣子很好玩.明明只差2歲而已.身高已相差快40cm.別人看他們的樣子就會認為他們差很多歲.但是他們真的只差2.不要懷疑.連小妹瑄都會懷疑.明明大哥銘跟他吃一樣的東西.只是量多與量少的問題.怎麼身材差這麼多呢?難道媽媽有特別給大哥銘吃轉骨湯方.冤枉啊!我都是一視同仁.讓孩子吃三餐.不會特別準備零食.除非孩子有特別節目.才去買給孩子吃.我不太敢相信轉骨湯方.擔心補的時機不對.可能會影響孩子一輩子.不得不慬慎行事.

    小時候看小妹瑄的樣子覺得很可愛.到了大家都在發育的階段(現在小女生普遍都在小五.小六就開始發育.不僅讓我會有一點點小心急).看小妹瑄的樣子.總會擔心他的身高會不會長不高.其實太矮對以後的人際關係也會有所影響.所以在一個月前就預約成大醫院的小兒科新陳代謝遺傳諮詢門診.7/14()下午還特別請假帶小妹瑄去看醫生.到了醫院先去初診報到→上了二樓小兒診.測身高.體重135.4cm26.4kg(6月份量還更輕).到了診間.發覺人還蠻多的.我們從3:40等到5:00才看到.看到家長的擔心還真不少.針對女生的發育.不是擔心發育太晚長不高(像小妹瑄一樣).不然就是擔心發育太早衝太快.青春期提早來(.四年級就來了.就會不太能長高了).真是天下父母心.每個家庭擔心的不太一樣.

    幸好看了醫生.明白每個發育的時間不一定.依據小妹瑄的情況.身高&體重的成長曲線落在15%左右.屬正常範圍.第二性徵尚未出現.做家長可先不要擔心.而且青春期愈晚來.就是代表更年期也會愈結束.原本想要讓小妹瑄照他的骨密度.也在醫生的建議下取消(X光會影響到孩子的發育).醫生建議:均衡飲食.不吃甜食(可多補充牛奶.但不鼓勵直接攝取鈣片.避開中葯.山藥…可能會刺激發育的食材).適當運動:打籃球.游泳.跳繩.充足睡眠(PM10:30前入睡.因為PM11:00~AM2:00是生長因子活動最旺盛的時候)

    其實醫生講的這些事項我都懂.也讓我鬆了一口氣.對我來說孩子的體格發育就目前而言會比其他的東西更重要.因為我們幫他奠定下的根基.他是會受用一輩子.其他的東西則是當他想要的時候.他自己就應該要努力去爭取.這就不是大人可以幫他的事.這次去醫院最主要的目的.是要了解小妹瑄的發育可能落點在什麼時候.至少是一年以後.所以在小六的階段是他發育速度最快的時候.我們可以做到:適當的運動→每週四次游泳.充分的睡眠→PM10:30前入睡.均衡的營養→這就要大人的協助.早餐:牛奶1.1.水果.早點.午餐:學校提供的營養午餐.午點:牛奶1.晚餐:自家提供.針對小妹瑄的飲食計劃.待我去詢問專家.再公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