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0164 IMAG0167  最近忙著上課,增強自己的電腦能力&烘焙技術,科技愈來愈進步,我們可不能太退步,剛好在郡亞有開露天拍賣&fb的課程,想想自己好像也一知半解,就報名參加了,讓自己能更清楚如何使用電腦,在這門課程我也學習到很多以前從未學習過的技能,以前知道fb,知道聊天的功能,其他就不知道,每每看到孩子掛在上面時,就會有點生氣,哈拉著已經知道的事情,學過之後才知道,原來透過fb我們可以認識很多朋友,朋友的朋友,世界就像是大圓球,可以將朋友全兜在一起。

  現在自己的烘焙技術好像又更進一步,這是經歷的累積還是時間的堆疊,有一點搞不清楚,自己對自己的作品愈來愈自信,不再怕拿出來會有人嫌,也可以開始賣錢,但是我的目標並不是想當商人賣產品而已,我的目標是想當一位技術老師,來研發產品,讓大家可以透過自己的實作,進而對烘焙產生興趣&自信,其實自己一開始對烘焙的興趣也不會很大,也是透過政府提供的3年5萬進修,才開始學習烘焙,只是在每一次完成產品之後,才發覺相同的材料,透過不同的人員&不同的製造步驟&烤焙溫度與時間,竟然可以產生如此大的不同,我相信每個人都想拿好的產品回家,誰也不想拿不好吃的產品回家,這其中就包含了對產品的耐心,你要給它足夠的時間來完成它自己的使命,而不是一昧的偷窺別組的流程,不要以為自己製作的時間與別組相同,當別人進烤箱,你就可以進烤箱,你應該要注意的是自己的產品是否可以進烤箱,而不是手忙腳亂地看別人怎麼做,不然你的失敗率會特高的。

    中秋節前夕回家,順便帶自己上課做的月餅回家,結果媽媽一口氣吃了2顆綠豆椪、1顆菊花酥,還質疑我說:怎麼沒有做成禮盒送我呢?今天是中秋節啊!哈.在媽媽的眼裡我是可以出師了,無形中誇我跟外面賣的東西相差沒多少?而且看到媽媽在吃綠豆椪的樣子,真的很好玩,好像很怕被人搶走吃掉,一邊吃還一邊問你帶來的夠不夠大家吃呢?我笑著說:今年還忙著要準備考試,算算從開始學習烘焙98.9月~到現在101.9月3年的時間,就能讓自己的功力倍增,等明後年我3年4個月,我想就可以正式出師了,也謝謝南台科大的蔡宗儒老師,讓我燃起對烘焙的熱愛,當烘焙成為自己的興趣,腦袋好像隨時隨地有很多畫面想去完成,或許我並不會想要去完成超高難度的產品,但我堅信,唯有好的材料,不偷工減料,堅持古早味,不要有太多的添加物,才是對每個人的身體都是一件很好的事情。

PS:回到家看到桌上還有綠豆椪,原本還想打包回娘家給媽媽吃,被老公阻擋下來,這個有中秋節的感覺,你怎麼忍心讓我沒有過節的氣氛呢?好!答應你們明年起過節的氣氛就由自己來營造吧!省錢又環保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