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自己有一點擔心大哥銘的基測放榜,大哥銘就跟我說:有什麼好擔心的呢?我們不是台南海事都有填了嗎?最壞的情況,也一定有學校可以唸啊!有什麼好擔心的,真是一個樂觀的孩子。

      中午回家之後,大哥銘說:用叔叔的電腦還沒有查到基測放榜,聽說要到PM02:00才會在網站上公佈,就連忙要求我要記得開電腦讓他自己可以上網查詢,快到PM01:30的時候,大哥銘打電話來告知我的手機忘記帶了&電腦又當機無法查詢,叔叔又要休息不讓他進去查,有一點不太高興,我告訴他不要心急,准考證先跟我說,PM02:00我幫你查再打電話告訴你,結果到了PM02:00趕快上網查,前一分鐘還沒有開放,再等一下就可以開始查了,輸入准考證&身份證後四碼,就看到台南高工汽修科,我也不知大哥銘的成績落點在汽修科,原來前三志願:南寧高中、土城高中、南大綜中都沒上,再來就填台南高工,順序先從可能會上的科系開始,再填分數高的科系,最後再填海事2個科系,結果命中台南高工。

      老公打電話來說:不太願意讓大哥銘讀汽修科,因為他本身就是讀汽修科畢業,認為汽修科的前途不太大,出來可能只能做修理師父,文職的工作也很少,也很擔心孩子會不會浪費時間,其實我覺得還好,利用這三年的時間好好充實自己的專業,誰知未來的前程在那裡?記得老公在高工汽修科有4個要好的同學,但是大家長大的工作,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從事汽車相關工作啊!老公在汽車公司當零件管理、一個在證券公司資訊部車服務、有一個當廚師…等等,希望老公不要過於擔心,大哥銘未來的路還很難說,一切都掌握在孩子的手上。

      原本大哥銘想要唸資訊相關科系,無奈自己學問不如人,分數不到錄取的標準,只好退而求其次了。反觀自己的求學過程,跨足了三個領域,高職:會統科(記得當時好像是學校排名倒數第二名的科系)、二專:工業工程科(同學來自全省四面八方,有工科也商科非常的熱鬧)、二技:幼保系,每考一次試就要準備全新的課程,自己也唸得甘之如飴,在不同的領域就要把精華學起來,二專畢業之後,做過會計、生管的工作,雖然自己沒當上幼教老師,自己也考過美容乙級、美髮丙級、保母丙級、中餐丙級…等等,但是憑著幼保系的畢業證書就可以直接去考保母丙級,不用去144小時的課程,因為保母相關的課程和幼保系的課程有互相搭配到,就讓自己又節省上課的時間,真的很高興。其實不用去擔心孩子的未來,我只擔心孩子沒有學校可以唸,而與學習的環境有所脫節,這樣就不太好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