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哥銘今天是基測首日登場,原本應該是在昨天要先帶他考場看位子,但是我要上班無法帶他去看考場,幸好老公星期五安排休假,原本計劃學校提早讓國三學生PM03:30放學,再由家長帶自己的孩子前往台南海事熟悉場地,結果學校提早放學,大哥銘就自己走路回家,一到家老公問要不要帶你去看考場,大哥銘就回答說:不用了,媽媽不是說考試當天再提早去看就好,不用再跑一趟。

      其實我是嚴重路痴的人,而且容易緊張,大哥銘基測前一天,雖然覺得不怎麼緊張,因為考試的人又不是我,誰知我是翻來覆去地睡不著覺,直到AM03:00才迷迷糊糊地睡著,還怕會起不來,鬧鐘就準備2個,怕就怕會不小心睡過頭,這就不是好玩的事情了。結果一早就老公的大噪門給吵醒,一直聽到老公在叫大哥銘起床,口裡還唸唸有辭碎碎唸,真的是一刻不得閒,聞聲真的馬上起床準備準備,結果發覺自己真的很緊張到腸胃不舒服和大哥銘在搶廁所,那個畫面真的很好笑,要出門的時候又要向廁所報到真傷腦筋。騎上機車往中華西路的方向轉安平路,途中遇到一位家長載著新興的孩子,我還轉過頭跟大哥銘說:跟著他就知道考場如何走,話說完就看著那位家長飛快地騎走,又讓我的希望落空,因為要到安平的路有2條,自己不太確定走那一條,只好自己亂猜走安北路試試看,記得老公說:走安平豆花那一條路直走就到了,自己怕走錯路,認為路是長在嘴上,到了安平豆花趕快找一位當地阿伯,再確認台南海事的地理位置,在詢問的過程中剛好遇到認識的家長,就連忙跟著一起走,一到學校才發覺補習班的威力真的有夠強,一路走來手上的宣傳品沒少過,每個人好似大豐收一樣,都是手中滿滿的一疊,請同學帶大哥銘去看一下自己的考場,免得要考試的時候慌慌張張尋找自己的考場,今年考生休息區與家長休息區規劃在不一樣的地方,這樣的話家長陪考好像沒有什麼意義,就送他到學校叮嚀一下,再和認識的家長聊一下,就離開忙著自己的事情,要到醫院看自己檢查的報告、接小奕妹下課、買便當、買飲料給大哥銘,最後一堂考完PM05:00再去接他回家,完成基測首日。

      發覺大哥銘這次基測是他人生第一次經歷的大型考試,全台灣有28萬國三基測生與他同時應考,想想場面真是壯觀,難怪我這個做媽會如此地緊張,深怕他沒有什麼大型考試的經驗,在他進考場前就一直與他耳提面命,告訴他每一堂考試要待到考試鐘響再交卷出來,會的先寫,不會的留到最後再寫,記得要檢查、檢查、再檢查,不要急得要馬上交卷,免得事後再懊悔說:當初如果有認真地作答,就……。而在小妹瑄那一屆則為70%免試升學、30%基測考試,所以就先提醒小妹瑄要記得在國三的時候有免試升學的任何資訊,記得要提醒我注意,才能幫你找到適合的學校,而小妹瑄也要利用這一年半的時間,了解自己的性向是什麼,到底要尋找什麼的職校,小妹瑄:他想要上幼保科,我覺得好像有點不太妥,原因是少子化焉然是未來的趨勢,怕未來學校的幼保科也可能變很少,好像不太保險,小妹瑄:不然就選擇烘焙好了─亞洲,離家也比較近,也可以騎單車上學,好像很方便的樣子。就在這句話做為小妹瑄未來學校的總結,只能說真是厲害。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