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.05.14(六)第一次看診

       5/13(五)晚上在家裡接到一通自稱是婦幼診所的電話,言明我5/1在衛生所做的子宮頸抹片檢查,細胞有異常無法辦識,要求我5/14(六)晚上一定要到診所做切片檢查,我覺得很訥悶,因為我的報告都還沒有拿到手,怎麼檢查的診所就自己打電話來叫人要去再檢查呢?由護士講完醫生再繼續講,讓我聽了一頭霧水,感覺好像很嚴重,怎麼可能抹片檢查會異常到無法辦識?只好應付應付一下,等掛完電話老公就問到底是誰打電話來,我也覺得有點莫名奇怪的感覺,如果再去檢查我可能也不太敢去小診所做,畢竟大醫院與小診所的儀器應該會有所不同吧!

      決定了隔天就到新樓醫院重新再檢查,到了醫院才發覺真的孕婦好像變少了,雖然門診掛33號,但是也從10點半等到快11點半才看到,一進診間醫生詢問此次看診的目的為何?我又解釋了一次,但是自己還不太了解到底要來看什麼?因為報告都還沒有寄來,也不知異常到底是什麼原因?醫生聽了我的解釋之後,就說可能是在衛生所所做的子宮頸抹片,本身並不是醫生操作的,所以,所採樣的檢體可能不太準確,現在我們可以分三歩驟來做:1.再做一次抹片檢查,但是有可能會異常,因為5/1才剛做過抹片,已經破子宮頸表皮細胞,這次篩選上可能會出現異常,若是異常可以三個月後再做一次2.照陰道鏡,檢查看看是否有異常狀況,醫生從陰道鏡裡發現子宮口外翻的現象,有子宮慢性發炎的現象3.建議再做子宮頸切片檢查,使用碘酒塗抹在子宮頸上,若是有深紅的顏色便是異常狀況,則擷取此部份做切片檢查,約好下個禮拜六再來看報告,雖然會有點小擔心,但是若是真的有什麼異常,也只有勇敢的面對才行。

      下午騎著腳踏去分送麵包,朋友看到我騎腳踏車都覺得很悠閒,就聊到抹片檢查,他也說已經很久沒有去做抹片了,我們好像就會利用一些衛生所的免費身體健康檢查,才會去做檢查,但是我好像發覺如果不是在醫院做的健康檢查,檢查報告出爐了,總是需要我更進一步再去做細詳檢查,我想下次乾脃都在醫院做健康檢查,有可能他們的儀器檢查較詳細,就不會有跑二次做檢查的問題出現。

 100.05.21(六)第二次看診

 早上安頓好大哥銘的考試之後,就先回家稍事休息,原本還想AM10:00再去看一下大哥銘,不知會不會口渴,但是想想就覺得只為送一瓶飲料好像又有點遠,而且早上也要到醫院看上次的抹片與切片報告。所以就等大哥銘打電話回家的時候,再告訴他不去看他中午再過。

     到了醫院,預約19號,一丟健保卡不到5分鐘就看到,結果報告出來,證實子宮有慢性發炎的現象,切片的部份有一點細胞異常,我也不明瞭這是什麼狀涗,詢問醫生要如何處理,醫生建議這次先做冷凍治療,三個月後再做一次抹片檢查,我問現在馬上就可以做冷凍治療嗎?那會不會痛呢?醫生說:不會痛,只是用液體氮噴上子宮頸發炎的部位而已,休息2天,再擦藥5天,我自己覺得好像容易會發生子宮慢性發炎的現象,詢問醫生要如何預防發炎呢?醫生說:已婚的婦女是很難預防的。這要如何是好呢?無法預防,讓我每次抹片檢查容易產生異常現象,總是要到大醫院檢查再治療,就好告訴自己,這樣也不錯起碼是提醒自己,要好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。就像是廣告台詞─6分鐘護一生,每一位婦女要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。

冷凍治療
婦產科 張榮昌 主任
  • "子宮頸冷凍治療"的主要目的在治療子宮頸發炎及嚴重性的子宮項糜爛。
  • 冷凍治療是使用乾冰凍結子宮頸發炎或糜爛的部位,一星期後異常組織將自然脫落,2~3星期後子宮頸將會長出正常的組織並痊癒。
  • 冷凍治療只須三~五分的的間,且完全不會疼痛。本治療只須一次即可,但治療後須來院數次接受追蹤檢查
  • 冷凍治療後,約一~二星期會有大量水樣白帶或夾雜少許血絲,這是必然現象,不必擔心。
  • 治療後二~三天請勿坐浴,但可淋浴,並請在一個月內不要有同房行為,以防陰道出血。
  • 冷凍治療的三~六個月後,請再度接受檢查,以確認治療成效。
    郭綜合醫院關心您的健康

100.05.23(一)第一天自行塗葯

      晚上老公與他新任廠長一起出去聊天,留我們在家裡,可是倒垃圾的時間,我們一家三個人都沒有聽到,等到發覺好像沒有聽到垃圾車的聲音,時間早就過了10點了,只好叫孩子去洗澡,誰知老公一回到家發覺沒有倒垃圾的時候,臉就變得很臭,一付不高興就跑到回房間生氣。不太理會老公的情緒,時常是晴時多雲偶陣雨,說風就是雨一般,有時還真令人討厭,不願意將就他的情緒,就好像當作看不到,視為空氣繼續做自己的事情,只是辛苦了孩子,一定要聽大人的話。

      到了快要睡覺的時候,才發現從今天開始自己要塗葯,一想到心就覺得很煩,也不知要如何做,因為葯膏附了一個管子,是需要將葯擠入管子裡,再把管子塞到子宮口的前端,將葯膏推進去,想想就覺得我可以做到嗎?但好像不可能請老公幫忙,而且要在那裡做,護士交代要在睡前塗葯,因為塗完葯之後,就要平躺休息,不要起來走來走去,不然葯膏會流出來。看來看去好像在浴室塗葯比較好,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之後,就一股作氣地塗葯,二話不說馬上上床休息。

100.05.24(二)第二天自行塗葯

       PM06:00老公打電話來問晚上要不要出去聚餐?怎麼大哥銘都沒有在討要出去吃,明明是老公想吃,誰要說不是要聚餐嗎?其實只要老公開口要出去聚餐,我們是舉雙手贊同,因為老公自己提議的話,都會贊助一下,讓我的荷包可以減少損失,也可以讓孩子補充一些營養,這何樂而不為呢?

      睡覺之前自己就拿葯到浴室塗葯,有了第一天的經驗,速度就快很多,塗葯速戰速決,一點都不拖泥帶水,進去浴室到離開浴室都花不到5分鐘,和昨天比較之下,真的進步一些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