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看著大哥銘的複習考成績好像不太如意,就告訴他好像應該要參加暑假的二次基測才可以,可是大哥銘一直不肯,利用這短短10天他會好好衝刺,而且複習考的題目都比較難,聽說基測的題目比較簡單,應該可以考得比較好,其實升學這條如何走,都在於孩子的上進心,若是有心要好好唸的話,只要他發願想唸書,在什麼時候都可以好好唸書,只是比較擔心的是,學校的同儕關係,在青春期的孩子行為舉止容易受到同儕的影響,尤其是大哥銘是屬於高大的孩子,往往是好事輪不到,壞事跟隨者一定有他一份,常令我又好氣又好笑,好像是天生的個性一般如影隨形的跟著他,只希望他長大了,凡事都可以好好地想一想再做,不然就會容易被大人修理了。

      隨著基測日的來臨,我和老公就在討論是否陪考的問題,因為天氣真的很熱,也聽到其他家長的意見,孩子不太願意讓家長陪同去考試,基於尊重孩子的立場,先詢問是否願意大人的陪考,首先是老公先去詢問大哥銘的意見,得到的答案是不希望我們那麼累,只要我們載他去考試就好了。我聽到老公的轉述孩子的意願,心中就有底了,當孩子在說學校有要幫忙代訂便當,他是否也訂一個,每個便當60元,同學聽到都嫌貴,紛紛舉手說不要訂,要自己出去買便當就好了,大哥銘懶得舉手,所以就訂了一個便當,或許學校訂的便當同學或許覺得貴,搞不好學校訂的便當是材料比較好吃的便當,而且基測那天考完試,還要自己跑出去買便當,在海事學校附近應該找不到便當店,可能要跑到安平才會有便當店,那不是很浪費時間嗎?還是在學校訂好便當,考完上午場就可以拿便當慢慢地吃,吃完休息一下養足精神去考下午場的考試,才是就重要的事!但是大哥銘希望我能夠在基測的時間準備水 果和飲料,還可以幫他搧搧風,但是也不太敢強迫我一定要去陪他,我告訴他基測這兩天我都沒有課可以陪他,也可以幫他準備一些東西給他吃,可是便當事先讓學校幫忙訂好了,如果有帶手機記得進考場要關機,免得會被扣分噢!通常監考老師應該都會提醒,但是一定要記得關機,到了中午再開機告訴我在那裡,我準備好水果與飲料去找你,幫你搧搧風休息一下,才能養足精神上戰場去作戰。加油!加油!加油!

     基測之後有些作息便要恢復正常了,要求他游泳都開始訓練了,而且他能訓練也只剩下6.7.8月三個月而已,結果他一聽到就說NO!NO!他可以做其他運動,例如:打籃球、騎腳踏車…等等,不一定要去游泳啊,而且自己身上的肥肉不太想去游泳,讓別人看到會不好意思,我只是靜靜地看著他,說:從6月份開始游泳,6月份少泳隊的活動很多,有小泳士禮品、畢業禮金、聚餐,有很多利多的消息,而且你未滿20歲,凡事是我說就算了,意見這麼多呢?大哥銘繼續抱怨中,怎麼可以這樣呢?我也有自己發表意見的權利,我可能是一位強勢的媽媽,不太會聽從孩子的意見,只要對孩子有益的事情,我一定會堅持下去,尤其在增強體能的方面,或許每個人的智育都盡不同,不能要求每個孩子都很聰明,但是我可以要求孩子的體能,游泳訓練也快4年了,在這段時間孩子也曾經強烈反彈被操得很累,也強烈質疑為什麼要被教練凶,還會被教練用長棍水上打屁股,其實在教練發飆的時候,都有家長在旁邊觀看,其實不太會over的地方,在少泳隊可以受到訓練與健康泳,也不會有過操的問題發生,有時自己的孩子給比較嚴厲的老師也很好,可以讓孩子提早知道原來不是每個人都是和藹可親,但是只要有一顆善良的心就足夠了。當大哥銘又在發表自己的高見時,我只是慢慢地告訴他,6.7.8月準備去游泳,沒有第二句話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