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2011年開始之後,自己的日子就像陷入了忙!盲!茫!的狀況中,首先是1/17(一)的乙級烘焙術科考試,抽中的是韱王第六組─起酥甜麵包、棋格蛋糕、水果塔,在考場裡從秤料開始就不太順利,原本在秤料區都有磅秤可以秤重,結果只能拿回自己的工作檯秤重,自己也秤的手忙腳亂,在6個小時內無法如期完成,只好勉勵自己,明年一定要好好準備才可能過關。

      最近機車好像是得到機車瘟似的,有時會熄火,記得中午下班回家時,騎到半路就熄火了,真令我傻眼,只好用牽著機車,準備去修理,結果在半路上發動一下就又好了,真是奇怪了,就直接回家忘記這段小插曲,誰知去接小妹瑄放學,竟然又在半路給我鬧脾氣又熄火了,一邊牽著機車一邊在想這裡的機車行到底在那裡?好不容易看到機車行,看著老闆在幫我開動加油時,從排氣管冒出來的大量的黑煙,幾乎是遮去半邊天,自己很納悶直說:我有在保養,怎麼可能會有黑煙的產生呢?老闆解釋說:我騎機車騎的太慢,造成有很多的油氣沒有排出去,就會沈澱下來,加了一瓶油清,還提醒我適時會催一下油門,或是定點加油一下,才可以讓油氣可以排出。

      大哥銘今年是基測年,可是看他看書的感覺,好像有一點事不關己的感覺,雖然有在補習,可是吸收的程度為何?和大哥銘商量過後,決定從2月份開始先將補習的部份先停掉,改採自修的方式,但是在家中自修的效果不太好,星期二、三、四至文學館自修,星期一文學館休館再找其他的場所自修,星期五我有烘焙課無法陪大哥銘自修,老公常會唸我好像太逼孩子唸書,不要那麼強勢,壓力不要太大,只是決定要陪孩子唸書的開始,可能是會犧牲掉家庭晚餐,每天只有負責孩子和自己的晚餐,也有只好叫老公自己去吃晚餐,但是他又常常不按時吃晚餐,時常會在公司忙到忘記吃飯,回到家之後忘記買晚餐,不是忘記吃,不然就隨便吃零食或其他的東西代替晚餐,其實這樣子,讓我自己的壓力很大,一方面決定要加強孩子的功課,相對對老公的照料,可能就無法面面俱對,雖然知道這樣很難兩全,但是,還是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好好照顧自己,做好自己的本份。

      每次要老公幫忙照顧孩子,孩子如果有什麼需求,至少可以互相cover一下,最近小妹瑄一直喊太胖了,要開始運動─打籃球,晚上9:00帶他出門打球,要求他定點投籃50球、半場投籃10球,打完60球再回家,也打了快60分鐘,而且到了10:00之後也儘量不要打球,避免影響公園旁住戶的安寧,回到家希望老公有空也可以陪小妹瑄打球,結果老公說了一句話:我在上班─很累,就回房間了,我聽了之後很傻眼,你在上班,我也在上班啊!有了孩子之後,父母就不應該拿很忙當藉口,把照顧孩子的責任丟給另一方,這是不負責任的態度,而且我要求老公陪孩子的時候,老公並不是在上班,只是在電腦前看影集而已,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而已,時間過了就不會再回來,現在孩子都是在國中階段,陪伴的時間也遠遠比國小時期還要少,我們大人都不願意撥出時間來陪伴他們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