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孩子之間,一直都會給他們一個觀念〞隠私權〞,非禮勿動、非禮勿言、非禮勿視、非禮勿聽,不是屬於自己的東西,不要隨便亂動手,包括是自家人也一樣,就像我請他們幫忙拿東西也一樣,他們會幫我將我要的拿過來,但是只有我才可以開手拿,任何人都不可以拿,就算是老公也一樣不會隨便亂動我的東西, 我也不太會動孩子的東西,我若想看的話,就會請孩子拿出來給我看。

      最近大哥銘自己改e-mail和無名的密碼,或許看到別人的眼裡,可能會覺得沒有什麼關係,孩子擁有自己的小天地ok的,但是自己有一點不太舒服,又說不出來那裡怪的感覺,一直看了一齣影集之後,才知道那裡怪,劇中青春期的孩子,想要擁有屬於自己3C產品,像手機、電腦、iPod、iphone…等,父母都說no,直到說是否可以擁有e-mail能與同學聯絡,父母才說考慮考慮,可以擁有e-mail密碼要告知父母,因為父母必須幫忙過濾奇怪的e-mail,我想想也對,現在的網路世界無奇不有,父母若沒有在旁幫忙把關,任憑孩子在網路世界天馬行空的話,不曉得那一天有人問你孩子的情況為何?我想大人都不知道如何回答吧!

  自己在腦海中想了又想,才告訴大哥銘,我要他的電腦密碼,因為他都知道大家的密碼,但是做父母卻不知道他的密碼,只知道他自己設了一個很長的密碼,結果大哥銘同意我可以更改密碼,希望爸、媽不要隨便在他的無名發表文章,或者是看他的悄悄話,我跟他保證,我不會隨便在他的無名做任何事,我只是覺得大哥銘還小,有任何事情父母都可以參予,我不一定要做什麼,只要是坦蕩蕩的行為即可,而不要什麼事情都不願意父母共同的參予,自己只想偷偷地躲起來和同學一起討論與行動,這樣做父母就太失敗了。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