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哥銘今年是基測生,但是好像都沒有一點基測生的感覺,每天放學回來,還是心懸在電腦上,趕他去讀書又好像心不在此的感覺,所以讓他從12月份又開始讓他在學校晚自習,又覺得讓大哥銘去學校晚自習,那小妹瑄怎麼辦呢?讓小妹瑄去跟老師說:要從12月份開始晚自習,結果得到的答案,竟然是要看看三年級的導師願不願意讓他去就讀晚自習,教務主任告訴我爾後在開學登記晚自習的時候,就要決定是否參加,否則中途插入要上晚自習,則要看有沒有老師願意收,讓我覺得有點不太舒服,因為要不要去晚自習,又不是家長可以自行決定的,也要看孩子願不願意啊!若是不願意的話,還要多費唇舌去跟他溝通才可以。

      記得他12/1第一天晚自習,就跟我說:他不去晚自習,班上很吵、蚊子都會咬他,皮膚抓得很癢、很不舒服,可不可以不要去晚自習,他會在家裡看書,結果讓我很生氣跟他說:我10、11月份讓你在家裡看書,可是你的表現是如何?我覺得你的心還是懸在電腦上,回到家裡的第一步就是想看電腦,而且小妹瑄的晚自習,是拜託教務主任才可以去晚自習,你說你不想去,那妹妹怎麼辦呢?只能讓自己習慣就好,不可能取消晚自習的計劃,讓他趁早定下心來唸書。

        小妹瑄回到家之後,說有認識的國小同學一起晚自習,而且坐的很近,自己喜歡和他一起上晚自習,對小妹瑄的規劃,一、三、四晚自習,讓他可以在學校做完功課,順便可以看一些教科書,二、五游泳,對大哥銘的規劃,一、三、四晚自習,二、五補習,讓他可以多多的看書,才能迎進基測考試的來臨,自己的規劃,一打電腦,三、四去文學館看書、整理資料,二、五回家煮飯、接送孩子,生活真的過得很多采多姿,有夠累人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