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份乙級烘焙總復習已經上了4次課,也練習了4個題組,花費的時間總是超過6個小時,在此非常欽佩考過術科的學長、學姐,只能說一句讚!因為只有一個人在操作,真恨不得自己有三頭六臂,也覺得沒有什麼等待時間,結果時間到了,還是有產品尚未入爐烤、製作流程表也還沒有寫,真慘啊!其間自己也沒有時間上廁所、吃中餐,這對我而言是一件嚴重的事情,因為我是一個三餐一定要準時吃飯的人,否則我的血糖會偏低,有可能會餓到發抖,到時候可能要吃雙倍食物才ok。

      有可能自己是一個很容易緊張的人,雖然只是練習而已,但我還是緊張到不行,腎上腺往上衝,在練習的時候都不太會覺得餓,老師教我們一招,就是吃2份早餐,這樣在練習的時候,就不用還要吃午餐浪費時間,等到練習完了再去吃就好。昨天(12/12)我們訓練第4、5組題目,結果只有1、2個人在時間內完成,但是其中一人的產品有不熟的現象,判定NG,有位同學說:我只希望能和同學在同一個時間下課(因為他總是最後一個完成),我的希望是在這個課程結束前,可以在6個小時內完成術科考試,不敢奢望自己可以通過考試,但是至少可以在時間內完成就好了,同學問老師說:什麼時候可以知道術科成績,老師笑笑地回答:當天自己應該就會知道有沒有過吧!想想也對阿!假如沒有在時間內完成→0分、產品其中有一項零分則不及格,若是被拍照則是留下證據,馬上就可以知道不會過了,所以有很多的蛛絲馬跡的線索,讓我們自己可以自行判斷有沒有過的依據。

      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怎麼這麼慢啊!在練習的時候心臟一直噗噗通地跳著,自己很緊張總是腦袋一片空白,連事先看的烤箱溫度都忘得一乾二淨,真是應驗了年紀大,做什麼事情總是力不從心。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太緊張,因為做什麼動作,只有一次的機會而已,做壞了就是明年再來了,可是自己是典型的A型人,就算是練習也超緊張的,只是作品都不太好看,都會自我安慰,沒關係以前一組4個人都沒有做成功,自己一個人操作竟然可以做出感覺來,應該還不錯,我一定要再接再勵才可以,以前只要是酥皮類產品,就一定不會成功,不知道為什麼,說要3折4次、桿開到幾公分,也都有按老師的教法去做,但是最後的產品就只剩下一個層次→無層次,這次牛角我有做出一點點層次,只是做得不太好看,老師在講解的時候,牛角有做出層次,只是不太漂亮而已,我給自己一個燈,因為至少有層次出,不要太苛求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