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晚上看了又看小妹瑄頭髮的長度,發覺實在是太長了,而且髮尾的頭髮也開始分叉了,小妹瑄頭髮生長的速度好像有一點快,要求小妹瑄修一點長度,雖然學校沒有髮禁的問題,但是頭髮留那麼常,會令人一眼就看到長髮,會覺得人更嬌小,有點頭重腳輕的感覺,就好像養分全部都跑頭髮上。

      要求小妹瑄要剪頭髮,當我在準備剪髮工具的時候,小妹瑄就跑回房間,用棉被把自己矇住,不想要剪頭髮,令我看了很生氣,請他出來客廳剪髮,任憑我怎麼叫,小妹瑄還問我為什麼一定要剪頭髮呢?理也不理我,真令我氣到極點,氣到心臟都不太舒服(悶悶的),自知道不能太生氣,但是還是很生氣,因為長髮除了飄逸以外,它有一個最大的致命傷,如果不小心的話,經過捲動的機器旁,頭髮有可能被捲進去,輕者掉髮、傷頭皮、嚴重可能受重傷,這是大人與孩子的不同,看到的問題與觀點的不同。

      其實我更氣的是小妹瑄在做無言的抗議,這無疑對我而言是一種挑釁,雖然熊爸比勸我說,孩子已經是處在叛逆期,不要太在意孩子的行為,沒有什麼好生氣的,這才是我更生氣的原因,有什麼事情可以好好的說,就像剪頭髮的事情,剪的長度可以和熊媽咪討論,因為熊媽咪並沒有要將小妹瑄剪成短髮的樣子,但是小妹瑄的反應是跟本不想和熊媽咪談,認為自己就可以做主,為什麼大人來干涉他呢?如果每個孩子都可以自己做主,自己決定事情的話,那麼還需要父母親的照顧呢?不是翅膀硬了嗎?可以自己照顧自己,連最基本的尊重都沒有了嗎?這才是我傷心與難過的地方,否則小妹瑄就算是長髮留到地板,這種長度也不一定是很漂亮的感覺,凡事適可而止的美感才是最漂亮的,自己好好的想一想熊媽咪講的是否有道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