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暑假結束了!

 

漫長的暑假結束了!才發覺職業婦女的忙碌.孩子沒有去安親班.為人父母就要負起暑假期間活動接送的責任.小妹瑄有營隊活動.返校日.打掃日.游泳.大哥銘有暑假輔導.返校日.打掃日.補習.游泳.所以在安排接送的時間點就令我大傷腦筋.幸好游泳有滋香媽媽的幫忙.在這個的時候就會知道朋友的可貴.但是請孩子在到達泳隊的時候.也要記得打電話給我.好讓自己安心.大哥銘長大了.只需要送他去.可以請自己回家.但是小妹瑄就不敢讓他自己回家.雖然他宣稱自己已經長大了.要升六年級了.還是自己辛苦一點.絞盡腦汁的去接他回家.免得自己在那裡提心吊膽.心情可能不太好受.在暑假期間家中的熱線是不斷的.孩子總是有千奇百怪的事情可以詢問.媽!天氣很熱.我們可不可以吹一個小時的冷氣睡午覺?媽!我口好渴.沒有飲料可以喝?媽!…….真奇怪!遇到問題不會先自己看看能不能自己解決.幸好自己的脾氣已經被孩子磨得沒什麼脾氣.否則暑假我可能就發瘋了

在暑假的時候.生活較不規律.孩子經常是睡到自然醒.因為大人都管不到.所以養成孩子晚睡晚起的習慣.每當大人已經累到想去睡覺的時候.又看到孩子好像精神百倍的樣子(一點都不想睡).強迫孩子去睡覺.在熄燈之後.總會聽到孩子窸窸窣窣的聲音從房間傳出來.直到兩個聊天聊到累了才入睡.隔天問小妹瑄怎麼睡覺的時候.怎麼還會有聲音呢!小妹瑄說房間找到一個手電筒.當他們睡不著的時候.藉由手電筒的光線.還可以聊天.媽媽不可以把手電筒沒收.孩子在家有時侯還會無聊到兩個人互玩躲貓貓遊戲.自己在想像那畫面就會覺得很好笑.因為小妹瑄只有135cm.他要躲在什麼地方都很能躲.但是大哥銘足足有175cm.身高的限制能躲的地方實在是很有限.要躲在衣櫥裡怕被壓壞.躲在椅子下又鑽不進去.真的很難為他了.其實就是分享的真締.孩子總能在無聊的時候.想出好玩的點子.因為每天看電視也會有一個極限.記得自己小時候.因為左鄰右舍的孩子伴都是同年紀居多.所以每天放學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放下書包出去玩.躲貓貓.紅綠燈.木頭人……每天生活很過得很快樂.但也希望他們長大之後.還能記得小時候的點點滴滴……唯一不會改變的事─總是在最後一個禮拜趕暑假作業.每當我在唸暑假作業還不趕快寫的時候.總讓我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(皇上不急.急死太監).總是等到火燒屁股的時候.大哥銘督促小妹瑄寫作業.小妹瑄提供大哥銘美術點子.看到兩人合作無間.真令人又好笑又好氣!日子就在最後的7天─趕!趕!趕!的渡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