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0504     IMAG0499      IMAG0502   白土司總令人感覺到平淡無奇,想要幫它換上一層新衣,讓它有新吃法,製作時間我花了2天,從第一天的打麵糰開始。打完麵糰就帶孩子回娘家,讓麵糰靜靜地在機車的置物箱慢慢地發酵,回娘家將宥君老師教的芒果香橙軟&洛神花香軟糖&核桃糕給父母&花生糖給芷嫣吃,自己好像是聖誕老人來發糖果了,PM05:30發酵到PM07:00回家之後,結果打開置物箱的時候,看到麵糰發到都黏到塑膠袋了,發酵的力量真的太驚人了。

    開始分割、滾圓(1條2個半條)→中間發酵15分,桿捲入模→後發90分,中間還發生小插曲,在後發的時候,大約快8分滿的時候,原本催促孩子去洗澡,叫不動,結果等我洗出來之後發現麵糰發酵過頭,都滿過頭,只好慢慢地蓋上土司蓋,孩子還問我在做什麼,我就生氣地回他,叫你們洗澡不去洗,害我的麵糰發過頭,還在問我呢?真的是有氣無處發,他們還搞不清楚一直問,真的是氣死我了!

    土司出爐了,真的什麼叫做土司出角,就是後發過度,有一點點小出角,還沒有超過0.3cm,但是好像可以再烤上色,顏色可以再深一點,等土司放涼之後,明天晚上再來做蜜糖土司。

    下班之後去接小妹瑄放學,就去買烘焙紙,結果騎錯路,好像愈騎愈遠,真的不可以太相信自己的直覺,在台南市還會騎錯路,真是服了自己,幸好有小妹瑄陪我一起騎,不然晚上騎在陌生的地方好像有一點怕,買到烘焙紙之後就可以開始練習蛋糕了。

    8點到9點陪大哥銘出去走路,他一直說他可以自己出去運動,我不太相信他,如果可以自己運動的話,身材怎麼可能走樣呢?還是堅持陪他一起運動,真的出去走沒幾圈,就想往回走到家,其實他蠻貼心的,看到路上有髒東西,都會提醒我要注意,不要踩到。就在快到家的路邊,發覺好像有一個陰影,看不到實物的感覺,結果是一條毛毛蟲,全身毛絨絨的感覺,我們兩個人就像是現代人一樣,默契十足就拿出手機來拍照,拍到大哥銘還想帶回家養,真的是夠了。

IMAG0494   IMAG0495   IMAG0497  

    回到家看到的景象有一點吃驚,小妹瑄在拿英文課本寫英文單字,而老公一旁陪他一起唸英文,因為小妹瑄今年是基測生,一心就想自己可以免試入學,一點都不想要唸書,在平時的時候,放學回家就想要躲在房間裡聽歌,而老公一回家就想上網看影集,怎麼今天運動回來看到的景象會不一樣了呢?老公說要好好地陪小妹瑄唸書,看看能不能考到公立高職,花費也比較省一些,還跟孩子許下承諾。不錯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。

    小妹瑄就說我的蜜糖土司呢?我想太晚了原本不太想做,竟然他說想吃,老媽子就獻醜了。一邊看孩子唸書,一邊就要準備製作蜜糖土司,其實很簡單,只準備一把麵包刀,隔土司邊1.5cm切4刀,再橫切底部一刀,將土司肉取出切成9宮格,塗上奶油、灑上粗糖,家中只有紅糖也ok,入烤箱烤到微焦就完成了。再把土司肉塞回土司盒,放上冰淇淋灑上果乾,任何裝飾都可以,因為孩子只想吃蜜糖土司+冰淇淋,不想有任何裝飾,所以我們家的簡易蜜糖土司完成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