拼图2012_11_22_08_52_06.jpg  今天和绣惠約要聚一聚,我在昨天晚上就開始準備菜單了,前一天就把麵糰放入冷藏室鬆弛,也感謝昭瑩送我一包日月潭的紅茶,冷箱裡還有一點蛋黃液沒有用完,所以我就可以組合菜單,沙菠蘿辮子麵包、奶香戚風蛋糕卷、焦糖布丁。另外還有做了一些包子,老公拿去請人試吃,所剩不多,結果一早起床還真的都不見了,吃光下次請早了。

    好像愈來愈喜歡這樣的感覺,要做東西的時候只需看看家中的材料,再來決定要做什麼,不需要有太昂貴的食材,盡興就好了。記得以前自己在做烘焙的時候,只要材料不全就無法製作,腦袋好像無法找替代品,結果什麼東西都沒辦法做,總會缺一件。

    奶香戚風蛋糕捲:紅茶10g先興牛奶煮約1分鐘→去茶渣.加油.糖.粉類.蛋黃拌成蛋黃麵糊.與蛋白霜混合拌勻.入爐烘烤→內餡:巧克力鮮奶油,要包的時候要很小心,因為內餡有點軟,所以力道不能太粗魯。

    沙菠蘿辮子麵包:重點在於如何桿長,不會讓麵糰表面太乾,產生皺紋而不易編辮,後發至27cm入爐烘烤,結果可能烤箱沒有調整好,讓溫度偏高,烤不到10分鐘,表面上色太深,只好趕快降溫、拿紙蓋麵糰表面再繼續烘烤,不可以因為有上色了,就急得要將麵糰拿出來,這樣的麵包內部會被判不熟→NG,小妹瑄想要吃上次有加紅色果子的辮子麵包,這小妮子真的識貨,紅色果子→蔓越莓,我問他可不可以用葡萄乾取代呢?他很認真地說:不可以,但是如果要用蔓越莓的話,可能要託朋友去好市多買才行,要託誰好呢?

    焦糖布丁:從冰箱取出的蛋黃液好像味道有點不對了,幸好家裡有蛋可以用,自從自己開始練習烘焙的時候,家中必備的材料:麵粉、雞蛋、油、糖,好像具備這幾樣東西以後,就打敗天下無敵手了。記得貞蓉有說過:布丁好像有點偏軟,自己再做實驗調整,水份不變→口感還和以前一樣比較軟,所以這次就增加一顆全蛋,再來實驗布丁的硬度,其實自己就是喜愛傳統布丁的口感,印象中我最喜歡吃的布丁,是以前在辦桌的時候,總會出一道大布丁,那種布丁是含在嘴裡讓我回味無窮的口感!

    希望绣惠會滿意我的下午茶餐點,滿心期待今天的約會。

IMAG0334 IMAG0336 IMAG0338 IMAG0339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