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小妹瑄畢業旅行第二天,家中少了一人的早晨是如此地安靜,一早起床上洗手間的時候,看了一下時間是5點多也有聽到大哥銘的鬧鐘音樂響起,就很安心去睡回籠覺,睡到老公叫起床,說他要出門上班了,我還問他大哥銘有沒有坐車上課了嗎?老公回答說已經去上課,自己昏昏沈沈地看了手錶,竟然快7點40分,自己上王班都快來不及了,趕快起床梳洗一番,準備回房間更衣的時候,聽到大哥銘的房間傳來電風扇的聲音,結果看到大哥銘還好好地躺在床上睡覺,自己看了都傻眼,不是說上學去了嗎?

    幸好有聽到電風扇的聲音,不然的話,我想大哥銘不睡到中午,可能也不會起床的,一邊唸他不是鬧鐘有響嗎?怎麼還繼續睡了呢?大哥銘看到我要出門上班,竟然還問我怎麼不載他西門站坐車,不好意思我上班都快遲到了,怎麼還有時間載你去坐車呢?只好請大哥銘自己去上學,只有上班的時候打電話關心他的狀況而已。

    常在想現在的父母好像都幫孩子做太多,自己要學會為自己負責,就從早上起床開始,因為孩子都覺得父母應該要叫我起床,所以自己就可以安心地睡覺,因為遲到都是父母的責任,一起床就開始怪東怪西,奇怪明明是自己太晚睡覺導致早上無法起床,一起床就會責備父母沒有叫起床了?其實父母可能每天早上總是大吼大叫地孩子起床,孩子總是能拖就拖慢慢吞地怎麼可以來怪父母?我想讓孩子學習自己起床也是件很重要的事情,可是我最怕遇到大人也需要別人叫起床的樣子,因為大人應該更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,不管前一晚你做了什麼事情,包括你有可能失眠無法成眠,因為那是屬於自己的事情,再怎麼樣都不能影響到今天的行程,怎麼可以讓別人叫起床呢?我想從小讓孩子養成對自己負責才是最重要的事,才能避免養出社會上常垢病的----"少爺"或"小姐"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