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考試不過對自己的挫折感很重,常會令我有種不如人的感覺,這種感覺又是我最討厭的,所以一直會停下腳步,自己鼓勵自己,每一次的失敗是別人在告訴我,我有什麼地方不足,需要再精進,雖然我討厭這種感覺,但也謝謝自己考不過,所以自己才要更努力,因為術科不過,就是我的技術還得不到監評的認可,而且也沒有把考試的重點做好,什麼可以做,什麼不可以做,因為會有零分或扣分,不可以踏到地雷區,你不把這一關過過去的話,它永遠就像是一個疙瘩在的我的心中,總令我不舒服。

    其實我是不是也應該感謝自己的考不過,才會挑起自己的好勝心呢?從開始認真學烘焙到現在已經快2年了,開始在學習的時候,永遠搞不清步驟&順序,總覺得順序好像總是跳來跳去的,看到別人做得很順手,自己就像是門外漢一般,在門縫裡看熱鬧,只有打雜的功能,所以同組的同學討論做好成品入烤箱,就是我大展身手的時候,洗!洗!洗!我用力的洗把用具都洗得乾乾淨淨的,這就是我第一年的功能。烤箱好像也考慮了一年才決定添購的,怕自己只是一時的興起,如果不用的話,那真的是一座大型玩具,丟也不是,不丟也不是,一直會是家人提醒我的點。

    今年突然覺得烘焙是一種很好玩的事情,可能是去上歐式麵包的課程,才發覺原來相同的材料,經由不同的人操作,竟然會產生這麼大的差異,因為花錢去上課,每個人都希望可以拿好吃的產品帶回家給家人分享,只要我們有一顆認真的心,按步就班地去操作,我想產品應該不會差到那裡,但是如果自己在操作都要參考別組的順序,那麼產品會好吃,可能就會有點吃力,因為材料在自己的手裡,怎麼可能去參考別組的時間呢?而且烘焙是急不得,不是說我們趕時間,就急忙地拿出來,這樣的產品怎麼會好吃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