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職訓有辦中式點心班的時候,心中非常高興,發覺課程裡蠻適合我的學習,只須花費少少的錢,就可以學習到,就不會在意距離,目前正在準備乙級烘焙,報名己經開始起跑,現在的我已經開始準備術科,不可以掉以輕心,失敗太多次,自己都快沒有自信了,只能一再告訴,一定要更努力才行!

    一想到如果要到南台上課,可能要先準備一筆coco,如果沒有預算的時候,那我該怎麼辦呢,所以當職訓有開出這樣的烘焙班,我可是報名時間一開始,就馬上報名了一刻都不敢擔誤,結果接到公會的電話,由於報名人數眾多共有40多人,所以必須經過筆試&口試,通知我的時候剛好是我準備要去澎湖玩的時期,又怕太晚去考試,名額都被人佔滿了,那就很可惜。

    一回到台南,隔天又碰到幾乎全台大放颱風假,就只有台南沒有放假,原本準備好星期六要去考試,幸好有事先打電話給承辦單位,遇到颱風結果忘試帶試題,只好取消了。心神不寧地過了一個禮拜,星期五再去確認是否可以去考試,深怕名額被佔光,自己又撥不出上班時間去考試(特休已經都休完了),其實筆試的題目不會太難,但是問答題就有一點點考倒自己了,"酵母對麵糰的效用為何?"自己可意會,好像用文字很難將它描述得很周全,也只好想到什麼寫什麼……,口試就比較簡單了,只是簡單地問了一些問題,為何會想來學這門課、距離會不會太遠了、未來的規畫是什麼……

    利用來考試,順便來會會老朋友,讓自己覺得走這趟是值得的,而且不來考試是沒辦法上課,利用上課前一週的時間趕快將它辦好才是要緊的事,到了目的地,我們就到百貨公司吃飯,話匣子一打開就好像停不下來了,小朋友好像也很難插上話,都會被大人唸,吃完飯之後,又到遊樂場續攤玩,發覺孩子們好像玩不太起來,雖然他們的年齡差快5歲,但我想也要讓孩子養成相互照應的責任,否則永遠就玩不起來,以簡單的方法,讓大孩子拿著代幣,一人玩一樣或一起玩,但不可各人玩各人的,孩子一定要在大人的視線範圍中,否則當到發覺不見時,就有點難尋找。聊天也聊得過癮!

   回去等待消息,考試的時候,有告知大概在9/3~9/4會通知是否錄取,到時候再準備其他的資料,結果害我一整天心神不寧,一直在想他什麼時候會通知,幸好等待的時間沒有很久,10點多就打電話來通知錄取了,順便交待要準備的東西,約定上課的時間,掛上電話真的很高興,其實自己會錄取的機率一定很高,因為自己已有烘焙的基礎,是為準備考試而來上課,學習態度一定是很認真的,但是一想到不知要如何和老公說,又要準備去上課,一定又要被他唸一通,又要跟我生悶氣,想到頭就很痛,其實我自己要出去上課,先決的條件我會先將孩子的安全與動線規畫好,幾點要做什麼事,是否需要大人來接送,都會事先先考慮好,其實孩子也長大了,適時總是想表現自己可以的,但我還會考慮怎麼做才是對孩子最好&最安全的事!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想我又要開始準備討人罵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