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妹瑄的功課不太好,對課業的要求也不高,每天回家來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吃飯、看電視,雖然家裡的電視只有少少的10多台,他也照樣看得很高興。總是要我們在旁邊催他,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去寫功課,奇怪明明是自己的功課,應該是自己要主動去做,而不是把寫功課的責任放諸在別人身上,原本小妹瑄的導師利用加.扣分要求學生,每收集到100分就可以得到一支嘉獎,上學期小妹瑄很高興地在收集,當他知道收集100分竟然是獲得一支嘉獎,頓時對他就沒有吸引力,因為他自己在學期末也莫名奇怪得到幾支嘉獎,所以多一支與少一支嘉獎,好像也對他沒有什麼影響。

      其實小妹瑄對賭注有莫名的期待,或許不一定要多大或多貴的獎品,但是一定要有實體上的獎品,對他而言才有最大的吸引力。並不是不會做,而是沒有動力往前做,況且我最不想用金錢來賄賂孩子做事情,尤其是那些我覺得應該是孩子本身要完成的事情,例如:唸書的時候,孩子的本份就應該是要好好用功地讀書,不一定要前幾名,但是至少也考在中間左右,但是小妹瑄的表現卻是令我大感意外,這一路上看著他在唸書,總是很吃力的樣子,外面的景色是如此地吸引他的目光,就是如此地狀況外。

      連續3天他都沒有拿聯絡簿給大人簽,也覺得沒有什麼要緊的事,小妹瑄都好像不太主動拿聯絡簿出來給大人看,每次總是要大人三催四請才會拿出來,而且功課時常會忘東忘西地寫不齊全,總是在大人的斥喝下再去補功課,對於功課總是有說不完的理由,例如:忘記了放在學校、在學校已經寫完了……,直到這次被老師嚴重警告,而我也被老師下令到校約談,小妹瑄在校狀況愈來愈多,晃神、注意力不集中……等,其實我很怕去學校和老師談孩子的事情,我覺得孩子的情況應該要由孩子本身想要去改變才會有效果,就算是父母、老師好像用強迫的方式要求孩子變好,好像效果應該都不會太好吧!而每星期四、五的下班時間都是我最忙的時候,因為都要去學焙烘,真的抽不太出時間去學校了解孩子的狀況,這樣子說自己好像是一個不太盡責的媽媽噢!請原諒我有時候也會有一點小忙的狀況。有一點害怕與老師交談之後,不知我家的小妹瑄又有什麼缺點跑出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