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常笑說:家裡有養了一個好野人,什麼東西對他而言,都很好便宜,1000多元可以買微波爐,好便宜,4000多元買電子鍋,真的很便宜,拒用沒有品牌的東西,不用大陸貨,認真大陸的產品品質不太好,不喜歡用自用品牌,要用有聴過的品牌,堅信一分錢一分貨,擅長對家人催眠,自己想要的東西,一定會在大人的耳邊碎碎唸,非要買到不可。有時候,聽到孩子在唸為什麼那麼計較呢?令我聽了很不高興,火氣都會直升起來,真所謂說者無心、聽者有意,因為聽到我的耳朵裡,就好像是在怪我們賺錢無力,才會對要買的東西價錢那麼計較,真令人有種無力感由然升起。

      只是小朋友到了青春期,很愛回嘴,父母說一句,孩子就會回二句,還會頂我那有啊!這不是又二句話了嗎?老公要我對工作充滿熱忱地做事,我對這份工作的態度,是錢少事少離家近,就算是叫我去做包裝,我也無所謂,孩子問我會做到什麼時候,我笑著回答:做到公司倒為止,老公則說:至少做到60歲,把孩子好好扶養長大,供養他們唸書,其實我和老公都是二度就業的人,對於40歲之後才又找到新工作,內心都充滿感恩的心,雖然薪水不高,但是這二份薪水是供養我們全家的經濟主要來源,所以真的要很珍惜才可以。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