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載大哥銘回家的時候,看到富美阿姨正開著他那輛手排的小貨車,載著要賣的衣服往回家的路上開著,看到他的時候,我不禁又回想到去年的那一通電話…

     "鈴!鈴!鈴…",電話一接起來,就聽到富美阿姨哭訴田舅因為癌症的關係,已經離開人世了,我突然聽到這個消息。頓時不知要如何安慰富美阿姨,富美阿姨哭訴著說:好不容易孩子都大了,可以開始享享清福了,他原本身體就有些不舒服,晚上都無法好好躺在床上入睡,每個夜晚只能坐在椅子上睡覺,去看過很多的醫生,醫生都查不出什麼原因,結果竟然是得到了癌症…,我只能做一個最佳的傾聽者,因為我沒有辦法幫他做任何的決定,只能讓他的情緒多一個宣洩的地方,最後也只有安慰富美阿姨,或許換一個角度來想,田舅至少不用再受到身體之苦,癌症末期的疼痛非一般人可以忍受的,我知道任何至親的人從自己身旁離開人世,與只是暫時離開的感覺是不同的,也無需任何的長篇大道理,在這段時間我會默默為你祝福,希望你能早日走出喪夫之痛。

      再見到富美阿姨是阿姨約在全家超商見面,訴說現在的他正在學習開手排車,因為田舅留下一部手排小貨車,是每天他們兩夫妻早上要在市場賣衣服的生財工具,以前都是田舅在開車,他又不會開車,可是田舅走了留下小貨車,沒有人可以幫忙他開,講著講著眼淚又流下來,訴說自己的年齡已經60多歲了,現在竟然還要學開車而且還是手排車,每次都被教練唸,我在一旁鼓勵他真的很棒啊!慢慢學只要學會了,就可以開車上路了,要去市場賣衣服都沒有問題,不然要去市場賣衣服,可能都要看兒子是不是有空才可以出去賣衣服,這不是很不方便嗎?在我心目中富美阿姨就像是台灣女人的縮影,遇到挫折就勇敢去突破(愈挫愈勇),這就是台灣女人的表彰。

      雖然已經很少在聯絡,但是在這裡不禁要對你說:加油!加油!加油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