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10月份開始學習乙級烘焙到現在已快2個多月,每個禮拜六、日都準時到學校報到上課,就像重溫以前上課的光陰,禮拜五就會打電話拜託別人幫忙禮拜六中午去接小妹瑄放學到家裡,不然我要從學校跑到小妹瑄的學校接他回家再回去上課,總會浪費很多的時間,只好勞煩大家幫忙,下午等到大哥銘放學的時候,自己走路回家,因為我大概到下午5點多才能下課,等到我下課再去接他也都快6點了,大哥銘6:30還有補習,只好讓他自己走回家裡,肚子餓了去買便當先吃,在家裡等我去接他補習。

      老公假日的時候,若有空閒就會去開計程車賺外快貼補家用,所以等到老公外出的時候,大概都會開電腦讓孩子們玩,但是每個人只要碰到電腦總淪陷吧!自己該做的事情就會忘記,例如:家中洗衣的工作就完全交付孩子去處理,大哥銘負責洗衣服、曬衣服,小妹瑄負責收衣服衣、曬貼身衣物,完全按照身高分配工作,結果電腦一玩下去,就完忘記要去曬衣服的工作,等我回家也只負責幫他們張羅晚餐的事情,完全不知道他們已經洗了衣服,但是尚未曬衣服,等到隔天一早要上學的時候,就聽到小妹瑄哇哇叫說:哥哥沒有幫我曬制服,今天穿制服要服裝儀容檢查怎麼辦?老公一把火就起來說:活該,讓你們玩電腦就忘記要曬衣服,現在還能怎麼辦?去準備熨斗去燙衣服,不然要怎麼辦?

      其實自己看到這樣,心裡就會有點不好意思,才瞭解老公說的意思,每次我要去學東西的時候,老公總會以孩子還小需要大人照顧為理由,不太願意讓我出去學東西,以前總認為老公講的是無稽之談,大哥銘與小妹瑄都已14、12歲了,都可以自己照顧自己,為什麼一定要我陪他們的身邊呢?但是現在看起來好像是自己的自私,認為學習是屬於自己的時間,為什麼不可以出去學習呢?我想孩子在無法行動自由與經濟自由的時候,大人應該要無條件陪在他們的身邊,因為六、日都去學習,結果也沒有時間去買菜,連帶晚餐也無法好好準備,只好時常吃外食,也讓老公非常的不高興,認為他辛苦的在外面工作,結果回到家也無法好好吃一頓晚餐,但是也讓我覺得很委曲,又沒有陪我去買菜,我也是每天要去上班、接孩子放學、準備晚餐,六、日還要去上課,做得不太好又被老公唸、生氣,大哥銘也不太高興地說:又沒有人要你一定要去上課,是你自己要出去上課的。我想等這個課程結束之後,可能一定要休息一陣子了吧!不可以再出去學東西了,要好好經營自己的家庭,把孩子照顧好應該是我目前的最大任務吧!

      我想要自己可以分期付款買烘焙器具(烤箱、攪拌機),但是要先找到地方可以放器具,可以自己在家裡研究研究在這段時間學習的項目,可以做出適合身體健康與美味的味道,可以多一點點健康美味、少一點點油脂肥膩,免得做愈多吃愈多,這就不好玩了。我也想成立一個烘焙讀書會,可以在每禮拜六下午一起共同研討,增進自己的經驗與交流,免得都悶在家裡,又陷入上班、下班、接孩子、煮飯的巡迴裡,我可真的要很苦悶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