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帶小妹瑄到坐月子中心去看朋友,由心的佩服朋友的勇氣,還會想再生一個,但是看小BABY的臉龐,真的好可愛噢!

      朋友是一個專職的家庭主婦,原本還嚷嚷孩子長大了,已經快上國中了,不用全天侯的照護,可以開始找新工作,只是現在的景氣對已婚婦女二度就業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助力,不太好找工作,每天打開報紙與電腦,應徵的工作總是石沈大海,也令人沮喪不已,結果小BABY也靜悄悄地來臨,我笑著對他說,這下好了注定一輩子當專職家庭主婦了,等到照顧好老三到國中,曲指一算可能又要過了10年,再過10年,我想他只剩下老闆娘的命了,沒有做員工的份,一個BABY換來10年的安寧生活,但是再過10年,他就等著讓孩子來養他了(年齡是女生最大的秘密,真是心照不宣)。

     其實朋友說他不太想要做工作,記得以前工作所領的薪水,總是原封不動地貼補家用,雖然每個月可以多賺3.4萬元,但是想到自己對於薪水沒有支配權,而且身邊沒有辦法可以存私房錢,寧願在家做米蟲照顧孩子,也不太想出去工作,要受老闆的床又沒有錢入庫,就好像幫人做白工,隨時都會被人罵,我想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可能沒有人想做吧!

      常在想人為什麼一定要工作呢?工作的目地就是貼補家用,讓自己對社會有所貢獻,可以覺得自己也是個有用之材,人為什麼要讀書,拿一張文憑可以做什麼呢?其實看到自己身邊看到一個人雖然擁有大學文憑,但是不想去工作,每天總是懶洋洋的樣子,每一天從看報紙開始,休閒的時候總是躺在床舖上看電視,到了要吃飯的時候就騎著他心愛的噗噗車出去包便當&飲料,完全不管自己的身體是不是可以如此地吃喝,在身邊有外勞可以使換,要什麼東西只要高喊一聲,總是有人待奉好好的,但是這樣真的很好嗎?這一點我真的很疑懷,自己的生活重心到底在那麼呢?好像沒有人需要我們的感覺似的,在這社會上就好像可有可無的樣子,難怪文明病馬上就會找到他,年紀不到60歲,但是好像有很嚴重的糖尿病,對自己的飲食也不節制,時常看他大口喝含糖飲料,也常會聽別人在說他又昏倒了,因為血糖太低了,就不明原因地昏倒,我覺得他真的很不愛惜自己的身體。

     怎麼會想到這些呢?其實自己想要說的是〞媽媽萬歲〞,最最佩服女人的勇氣,對於生與不生,在在是考驗媽媽的智慧,因為生育內含有責任的意義存在,而不是單單說我生了一個小BABY,因為孩子是我們最大的資產,也是跟我們一輩子的甜蜜負擔。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