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記得小妹瑄6年級的時候,老師有出過的作文題目,那時候小妹瑄拿著作文題目來問我們,他的名字是從那裡來?不禁讓我陷入時光的隧道,回到生小妹瑄的那一段時光裡。

        記得那年是大姐全家決定要去美國唸書,我們全家還去照相館照了一張全家福,當時的全家福的小朋友只有5位,到現在小朋友也增加到了8位,在拍照的時候,小朋友很難搞定,自己又有孕在身,大哥銘讓誰抱都不安份,總是動來動的樣子,最後只有勞動我這個孕婦媽媽抱著拍照,才大功告成的完成全家福,星期日我們全家去餐廳替大姐全家送行,祝福他們到美國唸書能一帆風順,送回大姐他們回家之後,我只是蹲了一下,就發覺有破水的現象,趕快到醫院掛急診,醫生診斷有早期破水的現象,讓我回家靜養就好,結果就在上班沒幾天之後,又發生破水的現象,自己的心就像涼了一半,趕快請熊爸比來載我去醫院,熊爸比一路飆車送我進醫院,醫生檢查之後,馬上診斷需要在院安胎,記得那時候的小妹瑄還不到30周,體重還很輕,醫生說:只能儘量安胎,儘量讓孩子在媽媽的肚子自然長大是最好,不要太早出生,不然有很多先天的疾病會等著他,像呼吸道、心血管、腸胃道、中樞神經容易產生問題,我也不想讓孩子太早出來。

        躺在醫院的那段時間,吃、喝、拉、撒、睡都在醫院的待產室,聽過許產婦在準備生產的聲音,記憶中有一位產婦叫得很慘,而且持續很久,因為久到我都忍不住問護士不是有無痛分娩嗎?怎麼會生得如此辛苦呢?護士回答:先生說不用打,每個人不都是這樣生小孩嗎?臉上不禁冒起3條槓來,生小孩真的很辛苦,因為我們不是當事者,如何評量痛不痛呢?並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痛著生孩子,是因為以前沒有無痛分娩,所以產婦才需要忍著痛生產,想起以前的人如何形容生產,"生得過,雞酒香;生不過,四塊板",形容得最貼切。每當在夜深人靜的時候,待產室好像沒有一刻是安靜,隨時都有人要進入準備生孩子,而我是一個若有聲音就無法入睡,在每天夜裡的我只好摸著肚子與小妹瑄對話,希望他能乖乖的待在媽媽的肚子裡,因為沒有一個地方可以比得上媽媽的天然保溫箱,可以提供所有的營養,讓他可以自然的長大,每天都要打一針促進肺部發育的營養針,而且打那一針總是會讓全身奇癢無比,但是為了肚子裡孩子只好打了,只是每天看到護士要拿針來打的時候,總會有點小害怕,因為真的很癢,從腳底癢到頭頂。與護士反應夜晚無法入睡,就馬上升級至待產室的VIP位子,比較遠離其他病床,讓自己可以多休息一下,在醫院安胎一個禮拜多,回到家安胎沒有幾天,又因為破水又入院了,小妹瑄真的很不安份,住沒幾天醫院就堅持要出來見人,也不想想自己的體重那麼輕?從陣痛至生產完畢竟然花不了一個小時,老公還來不及到醫院簽手術同意書,我們的小妹瑄就急著出來。

        其實小妹瑄的名字是我從報紙中找到的,我覺得對這個名字情有獨鐘,我真的很喜歡,而且就算拿去給算命師傅以小妹瑄的八字排出名字又如何呢?真的可以讓小妹瑄從此以後就大富大貴嗎?在這時刻的我真心希望孩子可以健健康康的長大,不要有早產兒的先天疾病,我也不奢求他很漂亮又可愛,因為發現就算是美麗可愛善解人意,若是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,孩子不是過得很辛苦嗎?那我在旁照顧他是否也會很難過嗎?名字不能代表什麼,它只是代表父母對孩子的期望,小妹瑄的出生,讓我領悟了一件事,當我把期望放下的時候,不要過多的期望加注在孩子身上,用一個全新的角度來欣賞孩子、讚美孩子,不要用分數來評斷孩子,因為考試的好壞並不能決定孩子的未來,孩子的未來是掌握在孩子的身上。我只想當一個陪在孩子身邊的媽咪,當孩子遇到挫折、困擾的時候,我們能在旁邊和他一起解決,若是遇到需要我們幫他們做決定的時候,就算孩子會唸我們不民主,我們也會考慮前因後果之後幫孩子做好決定,我想因為對孩子而言,我們是孩子一輩子的夥伴,而不是朋友,在這一生中我們與孩子就像是在拔河一樣,總是有進退的感覺,其實我也不想培育出來的孩子就像是媽媽baby一樣,什麼事都要大人幫他做決定,自己就像是無法做主的人,這好像不太好吧!希望孩子能在我們扶持之下愈來愈茁莊、成長,一緊一鬆全在我們的拿捏之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