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大哥銘從小的健康狀況不太好,幾乎每個月總要與醫生見一次面,讓我想到要吃藥的時候,真是一個頭兩個大,要一個人先把他抓好,手腳先固定好,我才能用湯匙將藥送入他的嘴裡,但是要送進去嘴裡也是一件難事,因為他的嘴巴閉得很緊而且還會吹氣,將藥吹走,所以,每當要讓他吃藥真是一件大工程,真巴不得是自己生病,自己餵藥餵得很辛苦,有時候餵到受不了的時候,請別人幫忙餵的時候,結果只要花1、2、3秒而已,自己都看傻了眼,不是擺明了欺負媽媽嗎?真有點又好氣又好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  大哥銘從小的健保紙卡就是要用到2~3張,也很怕冷,冬天的時候總要穿很多衣服才能出門,夏天的時候就算穿著大外套,要會把拉鍊拉得高高的,時常看到的他在太陽底下穿著大外套頭冒著汗也一付無所謂的時候,反觀小妹瑄由於是早產的關係,從小有喝足母奶,一直喝到5、6個月才斷奶,身體雖然比別人小一號,但是身體反而很強壯,一般的小感冒很少找上他,而且他比大哥銘更難餵藥,幸好小妹瑄也很少生病,不然一定會被阿媽唸,只會去看醫生不吃藥,難道看著醫生就會好,不用吃藥嗎?我也想讓孩子乖乖吃藥,但是藥是苦的,可能很少會有孩子喜歡去吃吧!所以,只希望孩子少一點生病,就少一點吃藥。

  自從大哥銘和小妹瑄加入游泳隊之後,大哥銘的身體就愈來愈好,小妹瑄的狀況還好是因為他本身的抵抗力就不錯了,大哥銘的體格也愈變愈好,記得他5年級的時候,就像是小胖哥一樣,圓圓的臉搭配上一圈游泳圈, 驚人的食量搭配上運動量不足,因為我們也很少為了孩子一起出去運動,所以,只好任由他的身材走樣,直到進入泳隊,大量的運動消耗他的脂肪庫存,也抽高了他的身高,身體也變強壯了,冬天可以不用穿衛生衣,也不太需要厚重的外套,就算是在冬天也是穿著短袖,一點也不覺得冷,也讓我省了購買長袖衣的費用,只是別人在冬天看到他們的時候,總會看我一下,媽媽穿得這麼多,小朋友怎麼可以讓他們穿得這麼少,好似我虐待他們一樣,不讓他們穿暖和似,大人冤枉噢!是他們不穿厚衣服,不是我不讓他們穿。

       直到大哥銘現在要開始準備基測,停止游泳訓練,結果一停下沒有練習,馬上感冒就找上他,才驚覺大哥銘的體質真的有點弱,都是靠游泳運動提升他的免疫力,感冒才不會找上他。其實我告訴他,可以每個禮拜至少撥一天來游泳,可以運動也可以舒緩自己的壓力,不要每天都把行程排得很滿,二、五補習,一、三、四在學校晚自習,結果沒有時間可以安排游泳,才9月份停止游泳,才過半個多月就感冒了,快4~5天都還沒有好,還是需要再去看醫生一次,而且感冒會造成精神不濟,學校的晚自習也不敢去了,怕到了晚上精神不好的時候,也不能趴在桌上休息,會被老師罵不夠專心,只好休息一陣子。其實我的想法,是先要有強壯的身體,不要時常生病,有好精神,才可以好好的衝刺,不要擔心會輸別人,也要靜下心做好讀書與運動的規劃,我想任何的測驗,我們都可以衝破,希望大哥銘可以明瞭這一點,現在的他應該要有自己的讀書計劃,而不是東唸一塊西唸一塊,要有系統化、有效的讀書,媽咪在此為你加油!打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