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到老公以前的同事想要換工作,不想再待了,真的令我非常的驚訝!因為他們待的大家都很羨慕的汽車服務廠,品牌大、員工多,而且月薪也差不多有5.6萬之多,也做了超過15年以上,為什麼會不想再繼續待下去,只要再做滿10年以上,就可以從這家公司退休,聽老公說:在這家公司很少有員工可以待滿到退休,除非是內勤單位的員工,外勤單位的人可能是在公司貢獻了最珍貴的青春之後,發覺前途茫茫,看不到未來的方向,只好倖倖然的離開,當公司不要你的時候,會想盡各種辦法去逼你離開,當時他也是看透這一點才離開,不管做什麼事情,每一位員工對於公司就算是沒有功勞也有苦勞,為什麼只要發生什麼事情,其他的員工也會落井下石地當了幫兇的去趕同事一定要走路,在這個環境只看到功利的表現而看不到人和的感覺,我想這裡面可以探討的事情應該很多,每一家企業精神是什麼?若是以利潤為目的,我想表面成績應該是非常好的,因為這是壓搾員工的利益而來的,或許它可以長久的經營,但是它得不到員工真誠的對待,公司可能不太在乎,反正員工走了就會有新員工的遞補,殊不知精英的流逝,剩下來的員工可能只會拍上司的馬屁,真正用心的員工,因為看透了早就不見了,而且在別的地方不見得是不好的事情,這就是劣幣驅逐良幣的現象。想想看待在這家公司,平均超過10年以上的員工至少有10天以上的特休假,但實際請假的員工非常地少,甚至到了10月份還沒有請過特休假,平均每個禮拜上班6、7天,每天工時超過12個小時以上,每個人幾乎要以廠為家,每天都不太可能可以正常下班,都是超時工作,也沒有加班費,想想公司是多麼地壓搾他們,想想也為他們感到心疼,離開或許是一件值得慶祝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人到中年,在做任何的決定都是很慎重,因為現在的我們背負許多的責任,不僅僅是我們個人而已,對個人、對孩子、對家庭都負有重大的責任,雖然我們也是雙薪家庭,但是收入遠不比過以前熊爸比之前的個人薪水,常會跟老公說:現在的我很知足,雖然沒有很多的錢在身邊,2個人都有工作可以做,擁有2個小孩(雖然孩子有時都很有自己的個性,但是還算聽話的,沒有太叛逆),有車子可以開,有東西可以吃,現在的我擁有這麼多,覺得很幸福快樂,熊爸比說:最近公司的修車師傅竟然可以分二派,戲稱國民黨與民進黨,而且誰也不服誰,也不太信服廠長的指令辦事,令大家都很頭疼,誇張到驚動經理開會協調,在會議中經理詢問大家的意見,問到他的意見,語重心長地說:我也做過好幾家汽車廠,公司對我們真的很不錯,我們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,要知足,否則公司不要用我們,只需要重新聘請員工就好,到時候的我們就要喝西北風了。想想也對,公司有沒有我們,好像差不多,因為公司已經建立好它的制度,每一位員工只須照著公司既定的目標與章程在走,大概就八九不離十了,但是,公司不要我們了,只需重新聘請新員工即可,我們可以嗎?或許別人正值巔峰期,去那裡都無所謂,不怕應徵不到工作,但是我們真的可以嗎?況且公司對我們已經不錯了。大家要知足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覺得老公說的不錯,在這階段的我也是處在知足的狀態,現在的我重心放在家庭上,把孩子品性教好,對我來說可能比功課更重要,或許無法和別人做比較,但是,我還是希望他們了解讀書的樂趣,快樂迎接每一天的挑戰,能在大人的羽翼下嚐試各種事物,就算是受到挫折也沒關係,父母可以安慰孩子受挫的心靈,我不太期望孩子一路上一帆風順,希望孩子可以愈挫愈勇地接受挑戰,因為一帆風順地長大,也是表示孩子很少會有挫折感,我也很怕這樣孩子長大了之後,當他遇到第一次挫折的時候,我們沒有陪在身邊,只有讓他自己獨自面對挫折,他要如何去面對它,是否能釋懷呢?還是不知道如何釋懷只有將挫折深埋在心中,變成不定時炸彈,不知那一天會被引爆呢!從小加強孩子受挫折能力的培養真的很重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