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髮記

 

看著自己留了20多年的長髮.真的很想一把剪刀就把它剪短.結果話一出口.小妹瑄馬上就說不要吧.媽媽留長髮比較好看.只要剪一點點就好了.剪到肩膀就很好看.小妹瑄說只要看到別人拿剪刀要剪他的頭髮時.他就會這個頭皮都發麻了.很不舒服.其實自己也怕自己牛短髮的樣子.從小到大頭髮好像從沒有少過.手一捉起來總是一大把.又有稍許的自然捲.髮質硬.每次去美髮院去剪髮好像沒有一個髮型讓我很滿意.有時候是第一天的髮型是漂亮.但過了一天到了第二天的頭髮就開始亂翹了.就像是頭髮不是自己的變得很難看.所以造成自己數十年如一日的髮型─長直髮.天氣太熱的時候就把頭髮綁起來.不然頭髮就像亂草似到處亂飛.讓我想大聲的喊─我要變髮.

老公聽到我要剪短髮.馬上跳出來悍衞我的頭髮.希望我只要剪一點點就好.剪的太短.就會像歐巴桑一般.會不太好看.其實我也無法想像自己短髮的樣子.臉型配短髮是不是搭配.下定決心和老公去剪髮.結果太晚出去.美髮院已經休息.心情就像洩了氣的氣球一般.真討厭就差十幾分鐘就打烊.隔天一定要更早去.覺得男生好像都比較喜歡看女生留長髮.不知道長髮對男生究竟有多大的魅力.還是長髮的感覺較秀氣而短髮的感覺較能幹.雖然和自己的形象不太符合.但是希望現在的自己可以帶給別人的感覺是能幹而不是傻大姐一個.

自己要剪髮的最大理由.也只有自己知道.希望自己的願望能實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