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人說我太強勢嗎?

 

告知自己太強勢了.尤其是在收錢的時候.口氣有一點不怎麼好.回到家自己有小小的反省.我真的給人有這種感覺嗎?記得在跟別人收費用的時候.總會告知費用明細.因為每一個孩子收費的標準不一.而且這一切都是教練費與公費.我自己又沒有拿到任何的好處.被別人如此的說.真令人覺得吃力不討好.有很深的無力感.因為會讓我覺得我是招誰惹誰.心情真不好……

自認自己應該不是強勢的人.對人也很和氣.不太喜歡與人發生爭吵.因為爭吵後容易產生心理疙瘩.下次再相見也會尷尬.所以秉持著阿Q的精神.平常和大家相處也非常融洽.其實每一個人都有強勢的一面.但是我強勢的方面.是針對孩子管教的方面.因為將自己孩子教育好.不僅僅不會造成社會負擔.孩子長大之後也不會變成是大人的負擔.所以對自己孩子的品格常規比較注重.認為身教重於言教.在教育孩子會要求自己以身作則.也要有強壯的體魄.規定孩子一定要上游泳訓練.孩子在這期間可以學習到自由式.蝶式.蛙式.仰式.跳水.轉身.而且更重要的是人際關係的互動.這可是花錢也學不到做父母的算盤算一算.真的很划算.雖然孩子總是抱怨很累.很辛苦.做不到教練的要求又會被罵.我只做孩子情緒發洩的出口.從不與孩子共舞.我的想法這段時期.我想要孩子能學習────『堅持』.

對每一件事的堅持.而不是遇到新事物的時候.第一念頭都是想逃避.認為自己學不來.希望孩子可以在國中.小學的時候都可以去嚐試.因為在這個階段大人都陪伴在他的身旁.與他共同解決.而不是讓孩子採取逃避的心態.這個我不喜歡.我要換另個來嚐試.因為孩子學習不到堅持的可貴.所以做父母要會做到充耳不聞的能耐.要忍受孩子的不諒解.認為父母不了解他們的痛處.其實大人也都從孩子長大的.我們也了解誰不想快樂的學習.但是我更希望游泳的技能能陪伴他們一輩子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