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重:55.8kg52.3kg51.4kg

體脂肪:15.4kg13.6kg12.8kg

這是我從98.5.2()上體重管理課在第一課就給我震撼教育.每一堂上課完都要量體重.可能自己有獅子座的個性.非常重視面子.下定決心要開始減肥而非減重.我覺得身體有過多的脂肪.對我而言.是一件很不舒服的事情.要減重應該不會很困難.只要將嘴巴管緊一點就可以.但是要持之以恆.這可是要有超強的毅力.說到減肥的經驗.一定每個女生都會有的共同經驗.因為擁有吃不胖體質的人是少之又少.他們可能又會有我們所無法想像的吃很多卻過瘦.風一吹來可能就要滿街隨風跑.這又是我們無法體會的到.記得自己的減肥血汗史應該是從青春期結束高中時期.就開始會覺得自己有一點胖.能不能肚子少一點贅肉.但在年輕的時候.只要是少吃一點或是有讀書壓力再大一點.體重就會很快回復回來.自己嘴巴可能常常會唸要減肥.其實都可以輕輕鬆鬆的把多餘的體重從自己的身體減掉.或許是年輕的時候.新陳代謝較好.只要節食一陣子.又馬上可以恢復曼妙的身材.

但到結婚生子之後.才發覺歲月不饒人.生完小妹瑄.體重好像溜溜球一樣.來回不停的跳動著.而腰部的贅肉好像會集合似的.只會增加卻從來沒有看到解散的樣子.而且有愈來愈多的贅肉集結在一起.令我想要趕也都趕不走.無奈之下.體重計的數字好像也愈來愈高.已經快直逼到懷小妹瑄那時候的體重.啊!天啊!怎麼可能以前的我是身上有一個小BABY才會有的重量.在沒有小BABY的我怎麼可以如此的重.不可原諒的是我放任自己的身體到如此的地步.這絕對是不可以.不論是外在-身材.內在-健康而言.就算是身體的新陳代謝非常緩慢.也一定有辦法可以解決.在電腦網路上也流連了很久.看到別人的經驗分享.總覺得好像很簡單.但是實施起來好像都有一點的難度.也去尋找減肥書籍的幫助.但總覺得那是別人的減肥經驗.好像不可能完全複製起來.自己嚐試過榮總三日減肥法.看別人好像都吃得很輕鬆.自己吃的時候.總覺得份量不夠.就算是份量雙倍.對而我而言.還是不夠.結果把自己餓到胃潰瘍看醫生.從此再也不敢嚐試了.所以自己看到○日減肥餐.馬上舉白旗投降.減肥餐對我而言→不可行.可是還是很想要減肥.自己真的有百折不撓的精神.也有想過尋求專業的諮詢.可是一次費用都要數百元起跳.以歐巴桑的心態可能無法長期持續.只有打消這個想法.記得一年多以前.在網路上看到衛生所有開辦減肥班.結果打電話去詢問.竟然只開放給BIM27以上的人報名.真令人憤憤不平.難道BIM22的人不用減肥嗎?我們更需要吧!而且成果可以更明顯.難道是要我先增胖才能再減肥嗎?想也不用想.這個方法不可行.

單靠我自己的力量好像都趕不走贅肉.只好自暴自棄.節節敗退.看到食物就吃也不管自己到底餓不餓.需不需要吃.先吃再說.要減肥也是從明天開始.等到減肥時期又把自己餓到暈頭轉向.苦不堪言.真是自己給自己找罪受.老公時常會掛在嘴邊.你不胖.幹麼要減肥…….就在今年的5月上網看到市民學苑正在招生.協和里體重管理班.我一看到這個資訊.馬上二話不說當場就決定報名.結果告知老公星期三(體重控制班).(焙焙班)要去上課.誰知老公的臉色馬上又不高興.問我那孩子怎麼辦?誰來照顧他們.他可不想煮晚餐.真是奇怪.誰要他煮晚餐.況且孩子都這麼大.怎麼拿孩子當藉口呢?其實我自己決定還是會去報名上課.理由:費用低廉.營養師專業諮詢.我為什麼不去上課.難道老公會出錢讓我去醫院-營養諮詢呢?真的懶得理他.雖然家中會有幾天氣氛不太好.但是為了自己的身體.我決定要堅持到底.

上了12堂課.讓我能更了解自己的身體.現在的我不用再吃5.因為吃愈多結果是胖愈快.而在這12堂課裡.我不再要求改掉自己原有的舊習慣.而是努力的培養自己的新習慣.專家告訴我們.一個新習慣的建立需要66(不再是21).我培養的新習慣運動.不是每週三次而是每日適當的運動.無論是走路.騎腳踏車.游泳…….雖然在減肥速度非常的慢.停滯期非常的久.在前二個半月也只減了2.7kg.雖然有一點洩氣.但是之後就像溜滑梯似在7/29~8/19又減了2.3kg.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.有正確的減肥觀念.體重一定會下降.

減肥新觀念

均衡飲食+適當運動+充分睡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