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老公在玩電腦.真有一股無名火就油然升起.嘴巴只會說玩玩而已.常是玩到大家都累了睡著了.這是玩玩罷了.有一點睜眼說瞎話.

 

最近老公在家的時間愈來愈多.竟然又迷上了線上遊戲.告訴我說現在時間比較多.除了上網找工作.順便玩一下遊戲而已.只是消遣而已.但是真的只是這樣嗎?想起老公之前迷上電腦線上遊戲那幾段時間.老公的生活變得很單純.上班→回家→吃飯→上線→睡覺.往往到了老公要睡覺的時間.可能已經是半夜1.2.反觀那時的我.不僅僅要上班→回家煮飯→照顧小孩(孩子大約在幼稚園的階段.正需要有人陪)→假日還要上課.我一個人平日晚上要照顧2個小孩.又看到老公在玩電腦.只能說:唉!我我說什麼呢?若不是老公在家裡玩電腦.我好像是一個獨力照顧孩子的媽媽.連說都懶得說.畢竟照顧孩子本來就是我們的責任.假日的時候爸媽幫忙照顧孩子.讓我可以完成自己的學業.所以現在的我看到老公在玩電腦.以前的影像又浮現在眼前.但是今非者比.以前孩子還小.只記得爸爸都在玩電腦不陪我們玩.其實我擔心不僅是如此而已.因為我們都已經做人父母.在做任何事情以前.要考慮的因素有很多.而不能說只要我喜歡就可以做.因為孩子會把大人的所作所為放在眼裡.父母也不能抱著只有我能做.孩子你不可以學.放暑假了.每天只要電腦無人在用的時候.總看到老公坐在電腦前拼命練功.又不禁讓我想起以前老公著迷電腦的那一段時光……

孩子長大了.孩子的行為模式都是我們大人無形中教育出來的.而我們也不能拿我是大人.我做什麼都是對的.孩子絕對要聽我的話.不聽我的話我就會…….孩子看到爸爸在玩電腦那麼久.2個孩子都要排隊去玩電腦(嘴巴還嘟嘟嚷嚷的說爸爸玩那麼久.真有點過份.讓老爸在玩的興緻被破壞了.也會生氣罵小孩.還宣稱小妹瑄的遊戲較簡單.可以用筆記型電腦玩就可以.大哥銘等爸爸玩完了再玩.讓小妹瑄聽了很委曲.因為電腦速度太慢了.也容易當機.其實我最討厭別人用言語來刺傷人.就算是遊戲簡單.小妹瑄也有權力選擇玩那一台電腦.又何必講話如此尖酸刻薄.刺傷了別人再事後道歉也於事無補.也擔心孩子放暑假在家裡.只有看電視→玩電腦.幸好有每週四次的游泳時間.不僅讓孩子在暑假期間有充足的運動.變成只會吃不會動的胖小子.這個暑假孩子的練習泳式:自由式.蝶式.蛙式.仰式.跳水.轉身完全都教足了.每次看到孩子分組練習的時候.計時比賽.看到孩子拼命的往前游.也看到孩子的改變.還可以游比別人快.記得以前大哥銘游不太快.給我的理由是手快腳就不快.腳快手就不快.所以就…….真是歪理.有點懶得理他.在此也很感謝滋香媽媽.還特別繞路幫我接孩子去泳隊游泳.讓孩子少走30分鐘的路程.真是感謝!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