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妹瑄與大哥銘吵架.孩子之間的口角

 

今天和大哥銘吵架了.原來又在抱怨小妹瑄游泳少游30分鐘.在那裡吵鬧說:明天他也不要去游了.他要專心在家寫暑假作業.雖然我也知道這是兄妹間的『爭寵』事件.但會讓我一把火快速的上昇.要不是我現在在上班.我怎麼可能讓小妹瑄上完育樂營.心情太低落了.導致他不想去游泳.我又不可能聽到就可以馬上飛車到學校處理.只好等我下班才到學校帶他去泳隊游泳.雖然小妹瑄說:教練會罵他.他不要下去游.但是做娘的只好狠心押他下去游泳.因為他選擇晚一點去游.所以後果要自己承擔.而且大人一定不能讓他不去游.否則有一就會有二.要讓孩子學習抉擇、承擔後果的能力.這不是大人說說.他們就會懂的.

孩子總認為父母親偏心.其實當孩子吵起來的時候.情緒上的用語.總會我令很頭痛.「閉嘴」、「你以為你很了不起」、「怎樣.怎樣」…….每當我聽到他們在使用情緒用語的時候.我總是會開口告訴他們:這樣的爭吵.有出現這些話.就會糢糊焦點.不用再吵了沒有意義.只能告訴自己:幸好只生2個孩子.2張嘴就吵成這樣.那再多幾張嘴.不就吵翻天了嗎?

放暑假了.孩子在家總是心繫電視機.沒有大人在身旁嘮叨.也看得很高興.因為爸爸最近不在家.只有我一個人在照顧孩子.發覺時間不夠用.AM07:00早上起床→AM07:20孩子有活動還要叫孩子起床(懶床.非常難叫)→送孩子到學校→AM08:00上班→PM12:00中午下班→趕回家幫孩子煮飯(只會看電視說肚子餓.總會被我訓一頓)PM01:00上班→PM05:00下班.趕回家煮飯→PM06:00幫小妹瑄帶便當→PM06:30帶大哥銘回家→PM07:00到泳隊和小妹瑄游泳運動→PM09:00回家休息.發覺從起床到回家.整整快14小時.難怪到了回家休息的時候.總覺得體力有一點透支.在看電視的時候瞌睡蟲總是很快的找上門.在此真的很欽佩單親家長.家庭重心總是圍繞在他的身上.要養家又要照顧孩子.生活重擔都壓在他的身上.真的很辛苦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78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